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再度征奧難獲家人見證 張家朗石偉雄稱安全最重要 (23:12)

東京奧運今晚(20日)落實謝絕海外觀眾,港隊在沒有家人親身打氣下出征,但已奪入場券的「體操王子」石偉雄與「新劍神」張家朗,均表示欠缺氣氛無可厚非,疫下安全才最重要。

港隊基本上已獲30張入場券,包括劍手張家朗有份奪得的男子花劍個人及團體資格。他將繼2016年後再戰奧運,即使家人無法親身見證,但他稱:「最重要是保障運動員與工作人員,氣氛當然不能與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相比,但若能令東奧上演都值得,運動員亦不想白費4年努力。」他明日出發多哈備戰大獎賽,是港隊相隔逾一年的首仗。對於佩劍世界盃早前爆疫,他稱會盡量少接觸外界,確保安全。

至於體操星將石偉雄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相隔一屆將在今夏重返奧運舞台。雖然艱苦等到再戰奧運機會,但家人將無法在現場支持,石仔稱:「一直知道有這個可能性,但落場比賽就會專注,不會太理會觀眾,安全才是最重要。氣氛一定不及從此,但或者會因此少了一份壓力。」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東奧落實不接待海外觀眾 盼減疫情風險

其他報道:意甲︱獲球員工會票選上季最佳 C朗保證今季戰鬥到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海外觀眾 港隊 港將 石偉雄 體操 張家朗 劍擊 家人 支持 閉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