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體壇火炬手爆退出潮 大迫傑疫下難返國 隨女足球星步伐辭任 (17:45)

東京奧運下周四(25日)展開聖火傳遞,惟多名體壇星將紛紛退出,包括馬拉松跑手大迫傑因身處肯尼亞訓練營,周一晚(15日)在社交網證實退出。女足球星川澄奈穗美、岩淵真奈及熊谷紗希,亦因疫下難以返回日本而辭任。

聖火傳遞下周四於福島展開,原任第一棒的川澄奈穗美已宣布因身處美國,婉拒東奧組委的邀請。大迫傑原本亦會在活動首天任火炬手,但周一晚轉載他退出的新聞,並解釋自己正在肯尼亞集訓,無法趕及返國。29歲的大迫傑曾保持日本男子馬拉松紀錄,直至上月底紀錄才被鈴木健吾打破。

相關報道:東奧選手或每日檢測 成本人力添難度 聖火傳遞出發閉門

距離聖火傳遞展開僅餘約一周,但日媒報道連同演藝等多個界別,數十人已退出火炬手行列。組委早前宣布出發儀式閉門,火炬手須接受病毒檢測,國民在未來數月觀看聖火傳遞,亦要戴上口罩。

其他報道:高球|活士車禍留院3周返家  路透社:警沒藥物檢查疑放生「老虎」

其他報道:歐聯|拉莫斯復出建功  皇馬新陣式奏效添板斧  偕曼城齊闖8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聖火傅遞 火炬手 大迫傑 馬拉松 跑手 退出 疫情 新冠肺炎 女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