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拉莫斯復出建功  皇馬新陣式奏效添板斧  偕曼城齊闖8強 (11:49)

兩支歐聯奪標熱門今晨(17日)齊齊晉級8強。英超榜首球隊曼城主場早段已攻入兩球,兩回合計以4:0大勝德甲慕遜加柏,連續4季晉級8強。13屆冠軍、西甲的皇家馬德里則主場3:1輕取意甲阿特蘭大,兩回合贏4:1,近3季首次突破16強。復出的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射入12碼,賽後稱球隊已準備好以新陣式出戰列強。

首回合贏1:0的皇馬是役開賽險被阿特蘭大的魯賓高辛斯扳平總比數,要由門將泰拔高圖爾斯擋出對方近射。他們之後把握客軍門將史樸迪路解圍失誤,由賓施馬開紀錄,這名法國隊前鋒成為第5名於歐聯攻入70球的球員。雲尼斯奧斯祖利亞下半場博得12碼,拉莫斯主射中鵠,而即使路爾斯梅利爾末段破網,一度燃起阿特蘭大反勝希望,但馬高阿辛斯奧為皇馬奠定3:1勝局,以總比數4:1晉級。

皇馬上周演練三後衛不果,但今場即使在卡斯米路停賽下,仍以相近陣式迎戰,最終只失一個直射罰球,拉莫斯賽後稱:「我們曾對壓逼對手的方法存疑,但很快已解決,我們這樣主導球賽,他們基本沒有什麼機會。」他於60分鐘射入12碼,一度示意可多踢10分鐘,但仍被艾達米列達奧入替,主帥施丹稱要避免對方過勞再受傷。阿特蘭大則不滿梅利爾一次突破,球證卻鳴笛完半場,職球員起哄。3支意甲球隊先後出局,拉素亦先落後拜仁慕尼黑3球,意甲勢成唯一16強盡墨的主流聯賽。

至於曼城續追歷史性的單季四冠王,兩名中場奇雲迪布尼與根度簡建功,令他們18分鐘已領先兩球,最終兩回合以4:0淘汰慕遜加柏。球隊連續8季各項賽事攻入超過100球,但領隊哥迪奧拿認為球隊防守更關鍵:「我們今屆只曾對波圖失過1球,球隊踏前了一大步,希望保持這種心態。」兵多將廣亦成為哥帥的優勢:「全部球員都健康,才可以每場輪換6、7人,球季相當漫長,我們自10月之後不曾有一整個星期休息。」

其他報道:世盃外|伊巴謙莫域重返瑞典國家隊  社交網稱「戰神歸位」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共同社:選手或須每天檢測 防變種病毒擴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歐聯 歐聯16強 皇家馬德里 皇馬 阿特蘭大 曼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