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錦標|沙福特城挫樸茨茅夫首封王 加利仔等4曼聯名宿見證(有片) (21:12)

由曼聯「六小福」任班主的英乙球隊沙福特城,今晨(14日)在加利尼維利、傑斯、史高斯和堅尼等「紅魔」名宿現場觀戰下,於溫布萊球場舉行的去季英格蘭聯賽錦標決賽,與英甲的樸茨茅夫激戰120分鐘後互交白卷,復在互射12碼以4:2勝出,首次贏得主要賽事冠軍。

沙福特城2014年獲數名曼聯名宿入主,之後5年四度升班,上季英乙排第11名,更在上季英格蘭聯賽錦標坐亞望冠,卻因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押後至今晨爭標,在溫布萊球場閉門挑戰英甲球隊樸茨茅夫。這支在英乙暫排第9的球隊與樸茨茅夫激戰120分鐘後打和0:0,以互射極刑決勝負。

樸茨茅夫首兩輪「宴客」後入回兩球,但沙福特城連入4球以4:2勝出。沙福特城在英錦標守力尤其出眾,總計由分組賽至決賽7仗,不計互射12碼只失1球。曼聯前隊長堅尼現場見證沙福特城取得首個錦標,據報49歲的他有意回巢執教蘇超球隊些路迪。

他球員生涯於2005年離開曼聯加盟些路迪,翌年為該隊贏得蘇超及蘇格蘭聯賽盃「雙料冠軍」後掛靴,2006年在新特蘭展開教練生涯,3年後任葉士域治領隊,並於2013至19年先後當愛爾蘭隊、阿士東維拉及諾定咸森林助教。若堅尼最終取代連儂成為些路迪領隊,下季很有機會與今季重奪蘇超冠軍的格拉斯哥流浪主帥謝拉特交鋒。堅尼與利物浦名宿謝拉特過往球員時代在英超交手9次,同取得4勝1和4負的成績。

另外,今季英格蘭聯賽錦標決賽於香港時間今晚11時開戰,由英乙球隊燦美爾挑戰英甲的新特蘭。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共同社:日本擬禁海外觀眾 外地官員或因奧運外交准入境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體院下周安排全職港將接種疫苗 強調屬自願性質

相關字詞﹕體育 曼聯 沙福特城 六小福 加利尼維利 堅尼 英格蘭聯賽錦標 樸茨茅夫 疫情 些路迪 謝拉特 格拉斯哥流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