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數讀英超丨利物浦主場五連敗寫恥辱隊史 高普認沙拿現疲態 杜曹平摩連奴戰績 (12:43)

利物浦繼續沉淪,今晨(5日)於英超以0:1不敵車路士,主場五連敗,為創會128年來首次,亦是首支英格蘭頂級聯賽衛冕隊吞此劣績。另一邊廂,同屬德籍的杜曹領軍首10仗不敗,看齊摩連奴於2004年接手藍戰士時的戰績。

紅軍於2021年狀態低迷,由年初的榜首急跌至賽前的第6,今晨「紅藍大戰」雖有丁父憂的門將艾利臣比加復出把關,法賓奴泰華利斯亦趕及傷癒擔正,但形勢未見佔優。到訪的車路士先由迪姆華拿於24分鐘破網,但視像裁判(VAR)指越位在先;戰至42分鐘,美臣蒙特接應尼高路簡迪長傳,為客軍射成1:0。

紅軍射手穆罕默德沙拿於62分鐘被換走,阿歷士張伯倫入替,傷癒的迪亞高祖達亦相隔3個月上陣,但紅軍始終無法打破僵局,連續5仗主場落敗,寫下隊史兼英格蘭頂級聯賽衛冕隊恥辱紀錄。利物浦於2021年聯賽11輪僅取得10分,被同晚贏波的同市宿敵愛華頓壓過,跌至第7位,客隊則升至第4。

數讀紅藍大戰

5    利物浦創會128年來,首次主場五連敗

12    艾度亞文迪今季聯賽擔正22場,第12場保持清白身,不失球率達55%

18    車路士近8輪取得18分,僅次於全取24分的曼城

20    美臣蒙特於英超累積12入球、8助攻,以22歲53天成車路士歷來第二年輕球員參與20個聯賽入球

85    紅軍戰至85分鐘才有韋拿杜姆的頭槌命中目標,亦是今仗唯一中龍的攻門

紅軍射手沙拿被換走時面露不悅,高普賽後解釋:「那刻的確可以換其他人,但他當時看來很吃力,表現疲憊,這是重要訊號,我不能冒險。」晏菲路主場威力不再,安德魯羅拔臣籲隊友盡快放下往績:「我們不能再依靠過去,上季結束了,現在和利物浦應有水平相距甚遠,更在進一步下滑,已沒剩下多少場比賽。」

杜曹上任後各項賽事首10仗不敗,並只失2球,追平車仔前帥摩連奴於2004年領軍首10場的戰績,事有湊巧,兩人上任後第10仗同以1:0挫紅軍。而門將艾度亞文迪今季聯賽擔正22場,當中12場保持清白身,為英超史上210個最少擔正10場的門將中,唯一一人逾半賽事不失球。

至於愛華頓憑李察利臣一「槌」定音,連續4輪建功,以1:0小勝西布朗,聯賽三連勝升上第5。

利物浦0:1車路士賽事精華

相關報道:意甲|病毒學教授籲C朗帶頭接種疫苗 網民反擊稱長者應優先

其他報道:蘇超|主帥謝拉特罵球證被逐 下仗恐無緣見證格流封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車路士 利物浦 紅藍大戰 杜曹 高普 摩連奴 穆罕默德沙拿 艾度亞文迪 美臣蒙特 安德魯羅拔臣 愛華頓 李察利臣 西布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