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復賽︱愉園菁英盃B組挫南區 徐英偉稱嘗試助球會申辦亞洲賽 (17:17)

本地職業足球停賽接近3個月,港超(20日)今午終於復賽,舉行菁英盃最後一輪分組賽。現身觀戰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表示收到香港足總及球會意願,會嘗試協助他們在港舉辦亞洲賽,「當然疫情一定要平穩才能成事,但如果有大賽在港舉辦,相信香港的氣氛都會好一點。」

港超對上一次比賽已是去年11月29日,復賽首仗在下午3時於小西灣運動場舉行,愉園在菁英盃B組以2:0擊敗冠忠南區,有349人入場。入場球迷除了量體溫,亦須填寫健康申報表,香港足總提供網上版表格供球迷預先填寫,入場時再提供電話號碼讓職員或保安核對,同時可使用政府「安心出行」程式,但亦要填表。現場所見,較多球迷選擇即場填寫申報表。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帶同太太和兒子,一家四口購票及使用「安心出行」入場。他說:「難得球場重開,相信球迷都很期待可看到球員比賽,我也特別和兒子落來現場感受氣氛。」港超停賽期間,球圈不斷有聲音要求盡快復賽,徐英偉稱一直有與衞生部門商討:「現在確診個案回落至較低數字,球會都很願意做足防疫措施,願意行多幾步,令防疫專家有信心,希望可保持這情况,讓球迷可繼續入場,甚至在香港舉辦一些大型比賽。」

相關報道:港超︱菁英盃周六復賽予球迷入場 有球迷抗拒用「安心出行」寧填表

3隊港超隊傑志、東方龍獅及理文已向足總表達,有意在港申辦亞冠盃及亞協盃分組賽。徐英偉承認有一定難度,但稱「不是難就不去嘗試」:「過去一年,民政局很努力與不同體育總會,嘗試將大賽在港舉辦,亦有試過讓運動員出外比賽,以『隔離泡泡』形式將他們回來風險減到最低。當然疫情一定要平穩才能成事,但如果有大賽在港舉辦,相信香港的氣氛都會好一點。」他提及,香港賽馬會早前成功舉辦國際賽,相信經驗有助足總、單車及欖球等總會。

此外,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圖文並茂,直擊由荃灣家中步行至小西灣入場觀賽,路程中只在紅磡搭船過海,引起愉園公關在社交網專頁發文稱會送贈比賽門票致敬。據指該網民花近約6小時,在下午2時前抵達球場,並自行購票入場。

相關報道:港足丨世盃亞洲區外圍賽落實再延期 港足6月出戰餘下3仗

其他報道:日超盃︱小林悠為川崎前鋒補時絕殺 險勝大阪飛腳重奪冠軍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超 復賽 菁英盃 徐英偉 民政事務局 安心出行 球迷 冠忠南區 愉園 疫情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