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陳浩源曾覺傷殘港將「冇市場」 疫市獲品牌贊助向弱勢伸援手 (16:16)

疫情重創本港經濟,多個運動品牌早前停止贊助香港運動員。不過,有運動品牌的總代理今日(17日)宣布,贊助港隊輪椅羽毛球一哥陳浩源、港羽代表譚進希及多名小將。

陳浩源(Daniel)承認,傷殘運動員在香港「冇乜market」,即使港羽傷殘運動員有世界級球手,過去都絕少有品牌關注發展:「傷殘運動員本身就是自生自滅,待遇追不上健全的一線運動員,這是市場主導的事情。」他說,現有國際品牌帶頭贊助,更重要是提升運動員的存在感:「運動員要在高水平比賽,維持自信心很重要,有這些贊助都可自覺不一樣,更舒適地在比賽發揮。」

疫情令市道變差,Daniel直言,很多香港運動員深明尋找贊助愈來愈困難:「此時有國際品牌願意伸出援手,待遇亦很好,特別我作為傷殘運動員,以往也未必有類同待遇,所以考慮很短時間就答應。」他透露,未來還會跟贊助方合作,免費舉辦一些羽毛球課堂予弱勢社群或少數族裔,協助提升自信。

東京奧運及殘奧會能否在今夏舉行仍是未知數,Daniel有信心東奧及殘奧可舉行,並透露此前體院封院時,他接近一個月都在閉關,直至新年前才回家,欣喜體院宣布明日解封,但承認相比海外競爭對手,自己訓練進度滯後:「以內地傷殘選手為例,他們一日都沒停過,只是多次轉換基地,我們有些日子暫停、或未能有系統訓練,殘奧預定8月展開,希望未來大半年可急起直追。」

他亦表示,迪拜下月舉辦國際賽,但賽事不計算奧運積分,亦只需檢測陰性證明及簽證,到當地不用隔離。不過,他需與團隊決定是否出征,以免返港須隔離21日,影響輪椅選手保持訓練和狀態,他建議政府為運動員設回港特別安排,如設隔離營以便訓練。

另外,「三間牌」羽毛球港澳總代理除贊助陳浩源,還有港將譚進希、青年球員湯堅信、黃樂然、胡凱晴、盧舒庭,以及教練梁上翥。該品牌早前傳出削減港超及其他港將的贊助,羽毛球港澳總代理行政總裁Gary Wong稱,這次在疫情下贊助香港運動員非大膽決定:「德國總公司因疫情要有全面商業考慮,但香港總代理覺得仍有資源支持香港本地運動員,這段時間運動員更需要支持,而且我們資助幅度不用太大,已可以幫到他們,是一次很好合作。」

其他報道:歐聯16強|麥巴比戴帽領PSG拔頭籌 挫巴塞令基沙文稱臣 讚可看齊美斯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拳擊終極外圍賽因疫情取消 曹星如征奧機會渺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陳浩源 輪椅羽毛球 港隊 港將 羽毛球 東京奧運 東京殘奧 贊助 弱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