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丨今屆足總盃及銀牌取消 港足主帥麥柏倫延長合約至6月 (20:53)

港超日前復操後,香港足球總會將去信港府爭取復賽。足總主席貝鈞奇確認,考慮到復賽後將賽程頻密,今季將會取消未開始的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賽事。至於足總盃冠軍的亞洲賽資格,經向亞洲足協查詢後,落實由聯賽前列排名決出。

連同天水圍飛馬及愉園今早(4日)復操後,8隊港超已於過去兩日悉數復操。貝鈞奇在今午足總董事會後確認,即使最快能爭取本月中年初六及七(17及18日)復賽,為免難以在6月球員完約前完季,除了已完成部分賽事的菁英盃繼續舉行,仍未開始的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將會取消,屬歷年首次,繼日前與港超各隊代表達共識,董事會亦已通過。至於聯賽暫定維持三循環,但視乎是否待3月才能復賽,而會縮短賽程改為雙循環。

被問到會否未能符合亞洲足協要求,各隊每季需踢至少27場賽事。貝鈞奇稱,足總會跟亞洲足協交代:「我們會解釋本港受疫情影響,相信不會成為懲罰理由,應該問題不大。」原定足總盃冠軍參加下季亞協盃資格,貝鈞奇稱,向亞洲足協查詢,將根據聯賽排名決出參賽席位,即前3名可參加下季亞洲賽,而非由菁英盃冠軍取得資格。他亦確認,傑志和理文有意在港主辦亞冠及亞協盃分組賽,董事局已通過支持球會爭取主辦,但承認仍需考慮隔離措施等多方面因素。

3月底重開國際賽周,暫定港足需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作客對伊朗隊及主場對伊拉克隊,鑒於本地賽事餘下賽程頻密等因素,貝鈞奇指足總會向亞洲足協提出延期至6月國際賽周才舉行。

至於懸空近大半年的足總行政總裁及機構管治總監兩職位,貝鈞奇承認,招聘過程未如理想,惟汲取去年《審計報告》批評及意見,今次會嚴格招聘,透露將覓獵頭公司招聘合適人才,並再聘請顧問公司,審視及檢討足總管治。另貝鈞奇確認,已將原定下月約滿的港足主教練麥柏倫,再延長合約3個月至6月,確保可帶隊完成世盃外圍賽次圈所有賽事,董事會已通過決議。

其他報道:英超丨韋斯咸輕取維拉 連格地標戰梅開二度 「我在享受足球」

其他報道:學界丨游泳、田徑賽難逃取消命運 球類項目不分年齡組作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 貝鈞奇 足總盃 高級組銀牌 麥柏倫 港足 世界盃外圍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