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輪椅攀登|黎志偉半空支撐10小時 肌肉痛致失眠 稱收拾心情展望明天 (17:22)

前「包山王」黎志偉昨晚(16日)坐輪椅攀登摩天大廈,苦戰10小時後未敵強風無奈退出挑戰。他沉澱過後透露因肌肉撕裂般的痛楚,昨晚累極亦未能入睡,但會收拾心情,展望明天。

38歲的黎志偉為籌款協助脊髓損傷患者,昨日在荃灣挑戰攀登樓高319米的摩天大廈。他在早上起步,惟堅持逾10小時後,因強風致繩索打結,無奈在晚上終止挑戰。他今日在社交網分享感受,表示體力透支致失眠:「其實好攰,但又瞓唔到,心情複雜,全身都是肌肉撕裂般的痛楚。」

他昨晚攀登250米後退出,承認決定要放棄一刻難以啟齒,但認為要顧及自身及團隊安全,不能「夾硬嚟」,只能嘗試說服自己這是明智的選擇。他又感激團隊及外界支持,以及救援隊伍在幕後守候。

是次挑戰為香港大學醫學院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籌款,希望透過機械腳讓脊髓損傷患者「站起來」,截止昨晚籌得逾550萬。黎志偉昨晚表示暫沒再次挑戰的計劃,今日則表示會盡快收拾心情,繼續上路。

相關報道:黎志偉攀高廈不敵強風 10小時爬250米稱留憾 勉港人疫境自強

其他報道:轉會|奧斯爾倒數時計暗示投費倫巴治 英媒:周日抵土耳其體測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輪椅攀登 黎志偉 港將 包山王 荃灣 如心廣場 挑戰 攀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