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88歲塞爾特人傳奇KC鍾斯病逝 球員生涯奪8冠 退役成籃壇首名黑人教練 (20:27)

波士頓塞爾特人今晨(26日)公布,曾為該會贏得8座總冠軍的傳奇球星KC鍾斯因病離世,享年88歲。另外,據報塞爾特人近日加入爭奪侯斯頓火箭球星夏登,相反最早傳出有意力斟對方的布魯克林籃網,主帥拿殊今暗示已放棄。

塞爾特人今早在NBA常規賽主場大敗予籃網,賽前會方公布,曾以球員及教練身分效力該會的傳奇球星KC鍾斯,在當地時間聖誕節病逝,享年88歲。KC鍾斯在大學生涯已代表當時以業餘形式出賽的美國男籃,在1956年的墨爾本奧運贏得金牌。同年在NBA選秀會次輪第13位被塞爾特人選中,惟因當時他更希望成為美式足球員,選擇先去NFL球隊試訓尋找機會,但事與願違,至1958年在「綠軍」展開NBA生涯。司職控衛的他表現備受肯定,效力9季間與另一傳奇羅素等合作無間,前8年均助球隊贏得總冠軍,至第9季後退役。

他轉職教練亦取得成功,先在1972年及1981年,分別以助教身分隨洛杉磯湖人及母會塞爾特人再贏總冠軍,在1983年「坐正」執教綠軍,成為NBA以至整個職業籃壇首名黑人主教練,於1984年及1986年帶領由「小鳥」布特、麥希爾、柏利殊及現任綠軍總經理安治等名將組成的陣容,兩奪總冠軍,個人於1989年入選籃球名人堂。

另外,據報塞爾特人近日加入爭奪夏登的行列,交出的籌碼包括主力甘巴獲加及史馬特。相反,最早傳出有意力斟對方的籃網,新帥兼籃壇名宿拿殊暗示會方已放棄爭逐:「到目前為止,會方都未有與我討論過他(夏登)的事,我與會方的關係很好,這亦說明了一些真相。」

其他報道:NBA|占士領湖人開齋 聖誕得分續追高比 勇士恥敗 咖哩仔籲後輩放鬆

其他報道:轉會|傳奧斯爾密會費倫巴治代表 明夏周薪或減20萬鎊轉戰土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常規賽 夏登 塞爾特人 KC鍾斯 傳奇 名宿 火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