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馬拉當拿離世|拿玻里主場正式易名致敬 比利再憶摯友:你是真正傳奇 (16:16)

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上月離世,其生前曾效力的拿玻里主場今晨(5日)宣布,正式將聖保羅球場易名為「馬拉當拿球場」,以紀念這名球壇傳奇的豐功偉績。拿玻里將於下周五歐霸分組賽迎戰皇家蘇斯達,屆時是主場易名後首仗賽事。

其他報道:馬拉當拿離世|阿根廷全國哀悼3天 比利痛失好友 願天堂再踢球

60歲的馬拉當拿在上月25日離世,其舊東家拿玻里所在的意大利那不勒斯市曾多次討論,是否應將市政府擁有的聖保羅球場易名。當地部分社會人士曾反對方案,稱球場名字具宗教含義,當地法律亦禁止以離世未滿10年的人士命名公共建築物。然而那不勒斯政府今晨發表聲明,決定將聖保羅球場易名為「馬拉當拿球場」,以紀念這名曾領軍兩奪意甲及稱霸歐洲足協盃(歐霸前身)的球壇傳奇。

與此同時,馬拉當拿好友、巴西球王比利於當地時間周三(3日)亦在社交網站發文,稱至今仍難以相信對方離開:「你離開已有7天了。很多人將我們拿來比較,你是令世界都著迷的天才,是個魔術師,是真正的傳奇。在今天,若我們少一些比較,互相仰慕對方,這個世界將會更美好。」比利又慨嘆無緣再與老馬交談,但冀有天能再次相聚:「希望有一天我們在天堂相聚,效力同一隊。那時我沒有入球也會慶祝,因為可以再次與你相擁。」

其他報道:亞冠︱水原藍翼G組末輪挫首名神戶勝利船 反壓廣州恒大取次名出線

其他報道:奧運︱東奧共接獲81萬張退票申請 退票率僅18% 組委會:意料之內

相關字詞﹕體育 馬拉當拿 老馬 拿玻里 意甲 阿根廷隊 比利 球王隕落 聖保羅球場 馬拉當拿球場 那不勒斯 意大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