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足總宣布周末4場足總盃延期 港超各隊續停操 (20:12)

香港足球總會今日(3日)傍晚宣布,由於仍在與政府相關部門磋商港超賽事的安排,原定本周末舉行的4場足總盃分組賽延期。各港超隊亦需繼續停操,理文主帥陳曉明及傑志主帥朱志光均表示,將安排球員在家勤練體能。

本港第四波疫情嚴峻,港府本周收緊防疫措施及關閉康文署轄下運動場所,足總正向當局爭取港超閉門續戰,惟至今未有定案。足總今日宣布,周六(5日)起一連兩天的足總盃分組賽延期。至於下周六(12日)起進行的第3輪聯賽能否如期進行,仍有待公布。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表示:「已有心理準備,像回到7、8月(疫情第三波)時,唯有像上次一樣,被動地等待進一步消息。」他指目前球員留在家中,改以網上形式隨體能教練訓練,但因下場比賽未定,主要維持球員的基本體能和狀態。

而傑志原定後日大戰東方龍獅,主教練朱志光表示季初再次停賽,難免影響訓練計劃和球員狀態:「現在不知何時再踢下一場,訓練安排有困難,而暫停比賽後,球員亦要重新提升狀態。」不過他強調,疫情無法避免,認同此刻安全為上,而他會著體能教練為球員安排居家訓練,亦會提醒球員保持身型。

至於愉園安排球員晨跑以保持運動量,主教練鮑家耀今午透過球隊facebook表示:「球員不能停頓,否則突然宣布重啟比賽,就會應付不來。」他又指球隊狀態正冒起,停操影響很大,上季亦試過停操一段日子,再操起球員狀態不易,但各隊都要面對這問題。

相關報道:歐聯|曼聯負PSG H組陷亂局 尼馬盼下季與美斯重逢

其他報道:網球丨明年澳網擬延至2月  准球手隔離期間練波

相關字詞﹕體肓 編輯推介 港超 香港足總盃 足總 理文 陳曉明 傑志 朱志光 愉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