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馬拉當拿離世|球王曾因濫藥酗酒多次送院 阿國媒體推測急性肺水腫致心臟衰竭 (18:34)

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今晨離世,多間傳媒報道他於當地時間周三(25日),吃早餐時向家人表示感到不適,其後外出散步,回家小睡時被發現昏迷不醒,送院搶救不治。阿根廷球王馬拉當拿最為世人難忘的,除了他在球場上無人能夠代替的球技外,健康問題亦備受外界關注。自被揭發染上毒癮及酗酒後,他多次入院接受治療。阿根廷傳媒分析,老馬離世或與他昔日的陋習有關。

60歲的馬拉當拿據報因心臟病發離世,他在事發早上向家人表示不舒服,面色顯得蒼白,其後離開寓所,在附近走了一段路,繼而回家小睡。然而醫生及私人護士至「老馬」需服藥時,發現他昏迷不醒,送院後證實不治。馬拉當拿在上月30日不適入院,本月4日接受手術移除血塊,但因戒酒時出現不良反應而延遲出院。本月11日,他獲轉介至復康中心接受戒酒療程,當時據報狀態良好,未有異樣。主診醫生亦稱其康復進展理想,不算嚴重酗酒,老馬代表律師更稱,他已捱過「或是人生最大的難關」。

然而一代球王最終撒手塵寰,阿根廷傳媒除悼念這位國家英雄,亦分析其死因。包括《號角報》等當地傳媒稱,老馬是自然死亡,死因是急性肺水腫引發急性心臟衰竭。部分傳媒則羅列導致肺水腫的成因,包括服用過量藥物如可卡因及阿士匹靈等,引發副作用導致身體出現不良反應。除藥物外,攝取過量酒精亦可引發急性胰臟炎,出現肺水腫等併發症。

馬拉當拿離世 相關報道:

【圖輯】馬拉當拿領阿根廷隊征戰多屆世界盃  「上帝之手」成經典

阿根廷全國哀悼3天  比利痛失好友  願天堂再踢球

一代球王馬拉當拿逝世  帶領阿根廷奪世盃  「上帝之手」風波添傳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馬拉當拿 阿根廷 球王 上帝之手 拿玻里 意甲 馬勒當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