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何詩蓓再寫200自亞洲紀錄兼成史上第二快 九度創新猷領泳隊奪亞 (08:26)

在國際游泳聯賽(ISL)勇不可擋的港產「飛魚」何詩蓓,今晨(23日)於總決賽煞科日以1分51.11秒,再推前自己保持的200米自由泳短池亞洲紀錄,進佔此項史上第二快。連同100米自由泳,她在過去6周九度改寫亞洲紀錄,在總決賽共奪3金2銀,惜未能助Energy Standard泳隊衛冕。

ISL今晨續演總決賽次日賽事,在首項女子100米自由泳,法籍好手嘉絲達迪露(Beryl Gastaldello)後上封后,何詩蓓僅慢0.02秒觸池,以51.40秒屈居亞軍,時間較自己昨日(22日)做出的亞洲紀錄慢0.46秒。

相隔40分鐘,何詩蓓轉戰強項200米自由泳,全程領先下以1分51.11秒大熱封后,將兩周前創下的亞洲紀錄推前0.08秒,進佔此項史上第二快,僅次於奧運冠軍施約唐(Sarah Sjostrom)1分50.43秒的世界紀錄。

何詩蓓其後伙施約唐等出戰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守尾門」游出51.18秒,助Energy Standard添金兼搶得20分,但總成績被Cali Condors泳隊拋離97分,無緣衛冕。

至於今季最有價值泳手(MVP)排行榜中,何詩蓓在星光熠熠的名單中排第七,首名為效力Cali Condors泳隊的「新水神」積素。這名美籍星將今日再締世界紀錄,在男子100米混合泳做出49.28秒;英國「蛙王」佩提(Adam Peaty)亦以55.41秒刷新100米蛙泳世績。

何詩蓓過去6周於匈牙利布達佩斯「隔離泡泡」出戰ISL,由分站至總決賽共12個比賽日,她出戰當中4站、準決賽及決賽,先後4次刷新200米自由泳亞洲短池紀錄,並五度推前100米自由泳紀錄,兼成此項史上第三快的女飛魚。而非主項的400米自由泳,她亦以3分58.58秒寫下香港紀錄。

相關報道:游泳|何詩蓓ISL再破100自亞洲紀錄  游出史上第三快時間

其他報道:港甲|陳肇麒陳偉豪重返球場  為東區踢足全場近200人觀戰  前港超兵對決握手言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游泳 何詩蓓 國際游泳聯賽 亞洲紀錄 自由泳 港隊 東京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