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球壇名宿︱巴治奧憶世盃決賽憾事 嘆球迷未忘難能可貴 倘未退役冀與哥帥合作 (23:29)

談及意大利隊名將巴治奧時,各大球迷會想起他在場上飄揚的馬尾辮,衝鋒陷陣時優雅的球技及精湛的射術,還是在1994年世界盃決賽射失12碼的憾事?這名53歲名將近日接受訪問,未有回憶在球壇的豐功偉績,卻談及昔日隊友哥迪奧拿,稱若自己仍未退役,將與對方合作。

巴治奧近日接受意大利傳媒專訪,當中少不免談及1994年世界盃決賽的憾事。這名助意大利隊晉級決賽的功臣,當時面對巴西隊未能建功,更在互射12碼最後一輪射失,將大力神盃拱手相讓予森巴兵。巴治奧未有憶述當時的心情,卻認為球迷至今仍對這段往事歷歷在目,是對運動員最大的鼓舞:「這個時刻至現在仍留在人們的心中,是難能可貴的,證明大家有多關心這場賽事。每個人都會記得開心的時刻,但有時令你印象深刻的,卻是留下遺憾的事。我不是說獎盃不重要,當時我和所有人也是為勝利而戰。」

巴治奧在球員生涯曾與不少名帥合作,當中包括艾歷臣、查柏東尼、沙基、納比及卡比路等。這名昔日名將環顧現今球壇,稱若未退役將希望與曾在布雷西亞合作的哥迪奧拿再續前緣:「最佳的教練是能找到有實力的球員,並與他們坦誠相對、知道怎樣和與他們溝通和討論戰術。作為球員,我想與這樣的教練合作,環顧現今球壇,能做到的就是哥迪奧拿,他是最好的。」

53歲的巴治奧職業生涯曾奪得金球獎及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等殊榮,曾效力費倫天拿、祖雲達斯、博洛尼亞及米蘭雙雄等勁旅。這一代名宿雖在1994年世界盃留憾,但在球會卻曾奪意甲冠軍及歐洲足協盃,並在2004年入選最偉大的125名球員名單。然而,56次為國家隊上陣並攻入27球的巴治奧屢受傷患困擾,最終在2004年宣布掛靴。

相關新聞:歐國聯︱意大利副手領軍贏波蘭續不敗 法蘭迪保亞取領軍荷蘭首勝

相關新聞:歐國聯|英軍吞比利時兩蛋出局 軒達臣及羅拔臣掛彩 紅軍傷病增至8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巴治奧 意大利隊 布雷西亞 意甲 哥迪奧拿 西班牙隊 名宿 世界盃 祖雲達斯 國際米蘭 AC米蘭 1994年世界盃 巴西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