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劍后江旻憓閉關練成新招 下月本地賽寓戰於操 輪羽港將陳浩源盼比賽覓動力 (16:02)

港隊「劍后」江旻憓閉關苦練多時,今日(14日)與輪椅羽毛球港將陳浩源,齊於荃灣出席活動示範新項目。已穩奪東京奧運資格的江旻憓,透露閉關大半年練成新招,下月本地賽實戰,再為明年初重返國際賽場準備。

重劍女將江旻憓今年3月藉亞太區一姐身分出線奧運個人賽,但備戰計劃即因疫情中斷,她留港閉關苦練,今日受香港遊樂場協會之邀,出席全城新興運動節活動,與陳浩源示範地壺、飛盤等運動。經歷膝部手術,江旻憓表示傷勢已無礙,亦感恩疫下覺悟:「疫情期間遇奧運延期,我亦曾經迷茫,但看到來自巴西隊的世界冠軍一席話,有了新覺悟,應該享受劍擊,而非盲目追求比賽和成績。」

她在訪問期間多次強調健康的重要性,笑說最希望是記者們都身體健康,還雀躍地透露練成新招:「這段時間只有訓練和學烹飪,教練着我練習新招數,現在成果很好,只待應用出來。」香港劍擊公開錦標賽下月中舉行,江旻憓預期欠缺外地劍手,只能當作隊友間訓練賽,亦要視乎疫情決定明年初的賽程。對於女子重劍團體的奧運資格,她承認要視乎韓國隊的成績,但與隊友會專心備戰做好本份。

暫列世界第2的輪椅羽毛球手陳浩源,則承認因缺少比賽而曾經失去動力。世界羽聯暫定明年初復辦殘疾項目賽事,奧運積分拋離對手的他亦期望復出:「分數上較排第3的對手多三倍,計分賽只餘1站,相信對方難追趕。不過,我都希望爭取復賽,因為香港只有我一個輪椅羽毛球手,極需要藉對賽重拾場上感覺。」

其他報道:英超丨埃及足總證實沙拿確診  暫沒病徵正接受隔離

其他報道:乒乓男子世界盃丨港隊一哥黃鎮廷小組賽3戰全勝晉16強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劍擊 江旻憓 輪椅羽毛球 陳浩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