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田總盼獲准放寬比賽人數 港勢棄辦越野亞洲賽 陳家豪無緣演港隊最後探戈 (14:49)

香港田徑測試賽今日(1日)於將軍澳運動場煞科,兩天賽事只限250人職員及選手入場,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席關祺盼獲政府開綠燈,香港田徑錦標賽下月得以回復正常。他亦透露原定在港舉辦的越野亞洲賽,亦料因各種限制取消,意味今日於5000米跑破個人最佳的陳家豪,無緣上演港隊最後探戈。

兩天賽事原定上月舉行,但賽前一天突被政府煞停,田總主席關祺透露是因疫情再起,政府有隱憂下設多種限制,爭取到最後無奈將賽事延期。測試賽終在昨日及今日閉門舉行,參賽人數及工作人員、傳媒等限在250人內,各個項目不乏兩人隔線作賽場面,欠缺競爭性。系列賽及香港錦標賽分別於下月初及下月底舉行,田總主席關祺盼獲政府放寬限制:「我們做足了防疫措施,希望政府滿意今仗安排,可以放寬參賽人數,例如每項可以有16人參戰,運動員競爭較大,才更有動力。」

香港原定今年主辦越野亞洲賽,但早前宣布因疫情延期,關祺透露內部商議後,很大機會取消賽事,而已延期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則仍在與政府商討安排。港將陳家豪今日出戰5000米跑,最後直路雖被王健進趕過,以14分58.21秒屈居第2名,但相隔11年打破個人最佳的他稱:「今場可能是香港首次有兩名本地跑手同場跑進15分內,而且齊齊打破個人最佳,在賽事一度延遲再急急準備下,已算很好。」

36歲的陳家豪本以越野亞洲賽為目標,當作最後一次為港隊征戰,如今或要留憾。太太姚潔貞早前赴波蘭出戰半馬拉松世界賽,打破香港紀錄,陳家豪透露她明日完成隔離,可以重投訓練,但能否北上參賽,爭取馬拉松奧運資格仍是未知數。

相關報道:田徑|陳銘泰偕呂麗瑤測試賽半力出擊 下月重啟奧運夢爭取入圍

相關報道:田徑|測試賽疫下重啟 港將隔線起跑 黃卓熙偕梁筠宜膺男女飛人

其他報道:菁英盃︱胡晉銘偕陳曉鋒建功 飛馬換血後開齋 理文和傑志續居首

相關字詞﹕體育 田徑 田徑測試賽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 關祺 陳家豪 王健進 越野跑亞洲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