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陳銘泰偕呂麗瑤測試賽半力出擊 下月重啟奧運夢爭取入圍 (14:09)

香港田徑測試賽疫下重啟,多名港將相隔逾半年終重返戰場,惟今仗由被政府煞停到復賽僅兩周,部署被打亂。「跳遠王子」陳銘泰與「欄后」呂麗瑤,均只將今早一戰當作重新爭入奧運的第一步,寓賽於操準備下月奧運積分周期再臨。

港將呂麗瑤今年3月出征澳洲,原本為提升狀態爭取入奧運積分,惟疫情致多地封關急急回港,以為可藉本地系列賽繼續追夢,又遇香港疫情大爆發停賽。田徑測試賽今早於將軍澳運動場煞科,她終重返賽場出戰女子100米跨欄,同組僅有兩名對手隔線起跑,她終以13.72秒輕鬆力壓後輩盛楚殷封后,時間較個人最佳(PB)慢0.4秒。

她早前於練習賽突破個人最佳,今日拒絕透露當時做出的時間,但表示若能做出練習時的自己,首度征奧仍有希望:「近半年未知比賽何時再來,要長期保持作戰狀態,得知奧運搶分周期下月1日再次展開,今仗只打算用作拿捏熱身時間,重拾比賽感覺,下月的香港錦標賽突破個人最佳,爭取奧運積分,才是最大目標。」

上屆奧運代表陳銘泰今日在男子跳遠,半程助跑下在第4跳做出6.76米,不敵以7.02米奪冠的師弟高澔塱,屈居次席。阿泰自今年1月未再上場,亦因測試賽上月突被叫停,改為隊內練習賽而打亂部署,這名香港紀錄保持者承認發揮欠理想:「曾經在訓練做到7.18米,是10步助跑練習以來最佳,近期再試了一點起跑新技術,但發揮亦未算太好。」他預期下仗場系列賽仍會半程助跑,直至香港錦標賽才會全力出戰:「賽季現在才算展開,最大目標都是奧運,希望先重回8.1米至8.2米的水平,再向奧運入圍標準(8.22米)進發。」

相關報道:田徑|測試賽疫下重啟 港將隔線起跑 黃卓熙偕梁筠宜膺男女飛人

其他報道:菁英盃︱胡晉銘偕陳曉鋒建功 飛馬換血後開齋 理文和傑志續居首

相關字詞﹕體育 田徑 田徑測試賽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 呂麗瑤 陳銘泰 王珞僖 跨欄 跳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