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富力棄港超|本地球員不滿賠償方案 新季在即向足總求助 盧均宜料落班仍要等 (14:43)

富力R&F上周三(14日)宣布退出港超,但球員未就解約及賠償與球會達成共識,難在新季港超本周六開鑼前落班,12名富力球員今早(19日)前往香港足球總會求助。

12名富力的本地或入籍球員盧均宜、謝家強、徐宏傑、勞烈斯、羅拔圖、基奧雲尼、林恩許、方栢倫、林衍廷、林樂勤、袁振昇及馮慶燁,今早到足總約見總幹事袁文川,諮詢合約問題事宜,部分球員上周五已到過足總,外援今日則未見到場。本地球員普遍未有如外援般,有經理人或中介公司協助處理合約。

相關報道:富力散班 將帥開季變失業 4季注逾億 聲明稱無愧 港超餘8隊再臨寒冬

據悉,富力上周宣布退出港超後,向球員提出的解約方案,為球會支付本月全額薪酬,兼賠償下月工資作一個月代通知金,球員領取賠償後,才可獲得與新球會簽約必須的自由身證明。然而,球員普遍認為方案不合理,尤其對部分合約多於一年球員,加上離新球季開鑼不足一周,落班有難度下,只獲賠償一個月薪金不公,或有意採取法律行動。有部分球員雖已接洽球會,但希望先解決合約問題才到新球會落班。據悉若球員獲富力安排轉投中超廣州富力等中國球會,則不獲賠償;兩名外援前鋒伊高沙托尼及迪布利,現身在深圳正隔離,準備到中國球會落班。

袁文川向傳媒表示,足總有「球員合約糾紛決議庭」處理球員合約糾紛,若是外援可透過國際足協處理。他說,按球員註冊程序,尋求落班時必須持有的轉會紙是從上一間球會索取,認為「現在情况富力放人是清晰,看不到理由不放」下,正處理合約問題的富力球員仍可繼續尋求落班,並確認富力在2020/21球季沒有登記任何職球員下,未為富力在復賽上陣的3名球員徐宏傑、林恩許及馮慶燁,可從加盟富力前的一間球會取得轉會紙,但合約賠償等問題仍需各自跟富力商討。

球員代表盧均宜說,約見足總為尋求意見及了解合約細則,但未能透露太多細節,將交由足總協助跟進,並不評論富力今次處理手法:「新球季就快開鑼,時間上當然有點緊迫,大家都心急完成合約問題細節,想盡快落班,但似乎都要等。」

其他報道:賽艇|33歲港將李嘉文退役 東奧延期難敵傷患 無緣當三朝元老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三破亞洲紀錄 感恩疫下閉關獲成果 休戰兩周不忘加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富力 散班 盧均宜 謝家強 徐宏傑 勞烈斯 羅拔圖 基奧雲尼 林恩許 方栢倫 林衍廷 林樂勤 袁振昇 馮慶燁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袁文川 解約 賠償 代通知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