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伊巴起孖助AC創25年最佳開季 認曾失味覺 米蘭打吡成康復動力 (17:27)

米蘭是紅黑色的!AC米蘭今晨於打吡戰憑病癒的老將伊巴謙莫域梅開二度,以2:1擊敗國際米蘭,創近25年最佳開季,亦相隔8年再次獨佔榜首;祖雲達斯及拉素則齊齊失分。

伊巴謙莫域上月尾確診新冠病毒,缺席國際賽前3場球會比賽,但7日前康復,今仗正選即博得12碼,他親自操刀雖被救出,但補中得手。這名39歲瑞典籍前鋒3分鐘後接應傳中撞入,助AC米蘭在16分鐘領先兩球。國米前鋒盧卡古於29分鐘建功,但他之後一次在禁區跌低,視像裁判(VAR)卻推翻12碼判決,他補時一射亦斜出。

AC米蘭守住2:1勝果,4年半來首次揚威米蘭打吡,亦是自1995/96球季後首次開季4戰全勝;國米4戰7分排第6。A米中場查漢奴古豪言:「米蘭是紅黑色的!」

A米跨季連續24場有波入,是意甲近47年首隊,伊巴謙跨季近6場入9球,4次梅開二度,成為意甲史上第2名球員,在38歲後有4場入多於1球。他形容出席打吡戰是康復的動力來源:「我被困在家中兩星期,曾失去味覺,但沒有其他病徵。我跟自己說,我可以棄戰其他比賽,但不可以是米蘭打吡,就算未康復也不可以,我們已4年沒贏過國米。」主帥皮奧利透露伊巴謙末段體力不繼,要求換人,但認為需要對方的經驗而拒絕。

力爭意甲十連霸的祖雲達斯,則因基斯坦奴朗拿度染疫缺陣而失利,只作客以1:1逼和「升班馬」克羅托內。第650場聯賽上陣的保方早段失守,新兵費達歷高基艾沙及艾華路莫拉達首戰各獻助攻及入球,但基艾沙60分鐘紅牌被逐,莫拉達亦有12碼宴客,令祖雲達斯開季僅2勝2和。至於上季殿軍拉素作客以0:3慘敗森多利亞腳下,近3場不勝。

其他報道:英超︱華拿偕夏維斯開齋未夠贏 車路士遭修咸頓補時逼和

其他報道:游泳|何詩蓓征戰ISL再破2項亞洲紀錄 200自躍升史上第7快泳手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意甲 AC米蘭 國際米蘭 米蘭打吡 伊巴謙莫域 盧卡古 新冠肺炎 祖雲達斯 克羅托內 費達歷高基艾沙 艾華路莫拉達 拉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