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52項減開支措施出爐 料減15%人手 調低餐飲交通要求 (22:05)

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一年,面臨巨額超支,組委會今日(25日)公布52項節省開支的修訂,但表明無論明年如何,東奧都會舉行。

日本當局近半年已多次暗示東奧將會從簡,東奧組委會與國際奧委會開會兩日後,確認幕後職員及義工等的人數將削減10至15%;傳媒中心等開放時間將縮短;奧運村各代表團的歡迎禮、奧委會年度會議開幕禮取消;場地餐飲、交通接待要求亦會調低。火炬傳遞暫定路線及人數不變,但會減少支援車輛及因應疫情每日調整。東奧最近一次公布的預算是945億港元,但這是去年底的數字,未計算延長奧運村等場地設施的使用權一年等的使費。

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表明東奧取消不是選項,但希望參與的運動員與大眾仍享受簡化後的東奧。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高特斯則表示:「東奧模式相信可供以後參考。」

其他報道:西甲|美斯為阿蘇被巴塞踢走抱不平 稱「不能再與你分享每天感難過」

其他報道:NBA西岸決賽︱金塊不敵湖人 連續3輪落後場數1:3 梅利:想再創奇蹟必須進步

其他報道:港超|富力大勝升次席 愉園兩小將建功踢出拼勁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森喜朗 高特斯 國際奧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