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富力明停練一天 會方認場地問題需調整 復賽賽程待政府「拍板」方公布 (18:44)

港超計劃本周六(19日)復賽,不過參賽球隊之一的富力R&F,過去一周先後兩度去信香港足總球會,不滿復操場地分配欠公允及新簽球員上陣成疑等,揚言不排除退出復賽。據悉富力今早有恢復體能的簡單訓練,主教練楊正光確認球隊明天放假一天未有操練,但強調訓練及所有安排正常運作,預計周三重投訓練。助理領隊許世競承認,足總目前安排未令人滿意,亦收到教練團反映,球員在九龍灣公園球場確有感覺不適,需時讓球員調整狀態,訓練日程亦因場地問題需調整。

富力上周六發予足總的信件中指出,若足總今日(14日)尚未有聯賽具體安排,球隊不排除退出復賽、甚至下季港超。富力助理領隊許世競確認事件,並指球會發信後,隨即收到復賽賽程詳情,認為事件總算有進展,但重申會方高層仍保留退出復賽與否的選擇,並對復賽持觀望態度,會給予時間等待收到足總更多正面消息。他補充,會方去信爭取練真草場,故最理想是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若最終分配到另一仿真草場,「無可避免有所失望,畢竟對訓練改善不大」。

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已向富力解釋,重申場地並非足總能控制,還望諒解:「爭取場地都辛苦,富力以為厚此薄彼,其實足總無偏心,東方和理文一直都是使用FTC,順利成章續用。傑志回覆未能借出傑志中心予富力操練後,足總現嘗試向政府爭取FTC有第3隊操練,但需諮詢足總醫事顧問容樹恒醫生意見及待衛生署首肯。」他補充,上周五跟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會面,已反映復賽及未有參加復賽的3隊復操之安排。

港超復賽方面,上月中確認賽程後,據悉各隊近日收到的賽程亦落實場地安排,分別在將軍澳運動場、旺角大球場、香港大球場及小西灣運動場4個場地舉行,足總只待收到政府回覆批准復賽,最快日內將正式公布賽程。據悉首場復賽於下午3時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由東方龍獅對傑志揭開序幕,暫定下月12日煞科。3項盃賽決賽於本月底至下月初內舉行,其中打入兩項盃賽的東方龍獅,則需5日內迎戰足總盃及高級組銀牌兩項盃賽。

至於新加盟球員能否註冊參加復賽,貝鈞奇稱,若球員受疫情影響提早終止合約,包括從4支退賽球隊加盟的球員,可成例外獲批參賽。據悉,球會需提供球員解約、欠薪或扣薪證明等文件才有望註冊。東方的費蘭度等從復賽球隊轉會的球員,料無緣復賽;至於由中甲梅州客家加盟富力的徐宏傑,足總已去信國際足協查詢其資格能否參賽。

其他報道:港超︱港超隊通過檢測 4隊今午復操 東方安排交通接送球員

其他報道:港超|東方復操首次分隊賽  葉鴻輝珍惜機會 李志堅:准換5人助長遠發展

相關字詞﹕體育 富力 港超 復賽 九龍灣公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