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亞協盃因疫情宣布取消 傑志聚焦港超復賽 (19:02)

亞洲足協(AFC)今午會議後落實,經決議取消今屆亞協盃。傑志表示,在疫情下無奈接受取消今屆亞協盃的決定,並對明年參賽球隊的資格持觀望態度,而現階段球隊將集中在港超復賽。

受疫情影響,今屆亞協盃多次延期,在7月初曾公布分組賽延至10月底至11月初舉行,並縮減淘汰賽賽程,但兩個月後,AFC今午宣布,考慮到亞協盃涉及5個賽區及所需協調工作,包括入境及檢疫等安排,以及疫情造成的不可抗力因素,亞協執行委員會只能遺憾地宣布取消2020年的亞協盃賽事。

今屆亞協盃在上季港超冠軍和富大埔在5月底申請退賽後,上季足總盃冠軍傑志成香港唯一參賽球隊,原本代大埔直接晉身東亞區I組,原定對澳門的澳科鄒北記,以及附加賽蒙古的烏蘭巴托城對中華台北的台電FC之勝方。

至於亞冠方面,AFC落實東亞區比賽延至11月15日至12月13日內完成,決賽延至12月19日於西亞地區一場定勝負。

另外,香港女足門將吳卓蔚上月底落實加盟台灣木蘭聯賽球隊台中藍鯨後,這名23歲香港女足正選門將向本報確認,昨午已收到簽證等文件,將於明早出發登機赴台中,在兩周隔離後,預計最快本月底在新東家重投操練。

吳卓蔚表示,昨午收到簽證文件,今早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及即晚有結果後,明早就會登機出發往台中市:「終於等到這一刻,都期待了很久,雖然趕不及參與聯賽(19日煞科),但會留在酒店睇直播支持新隊友。」她補充,抵達當地才知悉能否以香港短期商務旅客身分,抵台只需7天檢疫期,若可將能提早歸隊。

台灣木蘭聯賽於下周六聯賽煞科,藍鯨於本周六對花蓮合演榜首大戰,餘下兩輪落後5分的藍鯨,該仗必須擊敗對手才可保住衛冕一線生機。木蘭聯賽盃於下月底舉行,是吳卓蔚目標爭取上陣的賽事。

其他報道:英超|黑雙煞點評入球接班人 指馬迪爾需更穩定 寄語格連活特謙卑改進

其他報道:F1︱維迪踢走佩雷斯 下季投新隊雅士頓馬田 法拉利本周千場出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轉會 林嘉緯 李輝立 標準流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