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網壇DQ有前科 細威辱罵及基茲奧斯發脾氣咎由自取 (15:44)

網壇一哥佐高域今日(7日)在美國公開賽16強,用球誤傷司線員被取消資格。其實國際網壇不乏「DQ」往例,包括「細威」莎蓮娜威廉絲,以及不滿佐高域今次被輕判的澳洲「壞孩子」基茲奧斯(Nick Kyrgios)。

網壇「DQ」往例

2019年羅馬大師賽:基茲奧斯(澳洲)

向來脾氣火爆的基茲奧斯,在2019年羅馬大師賽次圈踢水樽、怒擲球拍和椅子,被當場取消資格,其後追罰2萬歐元(約18萬港元)及沒收該年度賺取的獎金。

2017年台維斯盃:沙普華路夫(加拿大)

當時17歲的沙普華路夫出戰16強賽,被「破發」後大怒將球大力打出,誤中主裁判左眼,結果被裁判長取消資格,保送對手英國隊以場數3:2入8強。

2009年美國公開賽:莎蓮娜威廉絲(美國)

「細威」在4強對「阿金」克莉絲達絲先失一盤,次盤再落後至局數5:6時,因不滿司線員的裁決而出言辱罵,結果被取消資格兼罰款8.25萬美元(約64萬港元)。

1995年溫布頓錦標賽:泰蘭高(美國)

男單世界排名最高達42位的泰蘭高(Jeff Tarango),在1995年溫網第3圈投訴裁判不果,憤而離場,結果被賽會取消資格。

1995年溫布頓錦標賽:軒文 (英國)

前溫網男單4強分子軒文(Tim Henman)當時伙卑茨(Jeremy Bates)出戰男雙首圈,領戰盤數2:1,但軒文一次失分後怒將手上的球打出,擊傷正在拾球的球僮,結果被逐,成為進入公開賽年代後,首個在溫網被取消資格的球手。

相關報道:美網|佐高域發脾氣擊球 誤中司線員喉嚨 遭DQ事後道歉

其他報道:NBA|速龍絕殺塞爾特人保生機 拿殊首當主帥教籃網(附精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美國網球公開賽 佐高域 基茲奧斯 沙普華路夫 莎蓮娜威廉絲 泰蘭高 軒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