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港超隊通過檢測 4隊今午復操 東方安排交通接送球員 (18:13)

參加港超復賽的6間球隊昨提交新冠病毒檢測,香港足球總會表示,今早收到結果,全部職球員呈陰性通過檢測,當中4隊隨即下午操練,包括東方龍獅、傑志、富力R&F及理文。

本港第二波疫情緩和後,港超各隊曾於6月底至7月中復操,但第三波疫情爆發後,康文署球場等再次封場,直至足總本周三宣布獲政府批准重開4個場地復操。參賽職球員隨即接受病毒檢測及今早確認悉數通過後,東方龍獅今午1時半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恢復訓練,成首隊復操的港超球隊。傑志、富力及理文,緊隨分別在賽馬會傑志中心、九龍灣公園球場及FTC復操。冠忠南區及愉園則於明早復操。

相關報道:港超|各隊遞交檢測樣本準備復操 朱志光:傑志首課只求重拾球感

由於復操暫閉門舉行,東方龍獅以視像會議方式,在操練後接受傳媒提問。主教練李志堅表示,高興終於能夠復操,承認離預定復賽不足兩周,時間上是不足,但不能一開始訓練就太高強度,會逐漸加強以恢復球員狀態:「現在所有事都是奢侈,有得復賽是恩賜,從科學角度上,球員狀態參加復賽或有不足,但早已有心理準備比賽,而之前亦有網上訓練幫助。」他補充指,職球員會嚴守自我家居隔離的指引,盡量避免跟其他人接觸,球會在訓練前後亦會為每個球員安排交通,由家中往返訓練場地。

至於被問到新球員或未能註冊參加復賽,堅sir稱新加盟的球員不多,以原有班底亦足夠人腳應戰,並透露復賽首兩仗將鬥傑志及冠忠南區。

東方隊長梁振邦稱,對重返球場感興奮,亦感覺跟隊友很久沒見,但與隊友之間會避免攬頭攬頸,保持社交距離。他又指雖狀態未必夠,但落場比賽時便不會擔心太多,會做好盡職業球員責任。

其他報道:美網︱遭加籍新星不斷開Ace 梅利次圈出局認缺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東方龍獅 李志堅 費蘭度 梁振邦 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