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法籍球手今開鑼前確診退賽 堤安姆:美網泡泡世上最安全 (16:05)

作為網壇重啟後首項大滿貫的美國公開賽,在今晚開鑼前傳來壞消息,法籍好手柏利(Benoit Paire)確診新冠病毒肺炎退賽,為今屆首例。不過,位列次號種子的堤安姆(Dominic Thiem)力撐「美網泡泡」,形容是世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相關新聞:佐高域美網爭冠現暗湧 今亮相大滿貫 頸傷輿論夾擊

美網昨爆出首宗球員確診個案,男單世界排名23位的柏利在紐約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即退賽,而賽會正追查其密切接觸者。柏利上周曾出戰移師紐約舉行的辛辛那提公開賽,在首圈對克羅地亞籍球手哥歷(Borna Coric),戰至第2盤時退賽,當時聲稱感到不適。

柏利原定在美網首圈對波蘭籍球手Kamil Majchrzak,空缺將由世界排名151位的西班牙籍球手格奴拿斯(Marcel Granollers)補上,而格奴拿斯本月初曾被驗出體內有新冠病毒抗體。

至於正備戰的世界「三哥」堤安姆,坦然在泡泡中閉門作賽,對心理要求甚高,但在賽事出現確診首例後表示:「我認為世上沒有比這裡更安全的地方,除非你把自己關在洞穴或海中心某處。我們在『泡泡』內,這裡超級安全,當然仍難免有像柏利般的事。」

相關報道:NBA季後賽|當錫轟38分獨力難支 快艇挫獨行俠晉西岸4強

其他報道:F1︱平治比利時站包辦冠亞 法拉利前10不入 破10年新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網球 美網 美國網球公開賽 大滿貫 柏利 堤安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