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平權︱波神佐敦斡旋服眾 NBA料最快明晨復賽 特朗普批賽會像政治組織 (18:02)

美國體壇今日續因聲援黑人示威而暫停,但有緩和跡象。NBA據報在「波神」米高佐敦斡旋下,將最快明晨復賽。惟美國總統特朗普等,仍批評賽會不是搞體育,「更像政治組職」。

29歲美國黑人男子布萊克(Jacob Blake)周日在威斯康星洲被警員槍傷,觸發新一浪平權示威。該州的NBA球隊密爾沃基公鹿,昨日牽起美國體壇罷賽潮。然而,NBA副執行總裁巴斯(Mike Bass)今日會議前發聲明稱:「賽事可望在周五或六(本港時間周六及下周日)重開。」ESPN、The Athletic 等報道,已曾因疫情停擺的NBA不會腰斬,但未決定是能否趕及明晨重開,或要押後多一日至周日凌晨。

部分球隊早前曾傳出全季罷賽,但最終急轉彎,報道指是身兼NBA勞資關係委員會主席的米高佐敦,主動找球員工會主席基斯保羅、侯斯頓火箭代表韋斯特布克等人,承諾在復賽後,提供各種支援予球員發聲。由於「波神」身兼夏洛特黃蜂班主,在球員及各隊管理層間德高望重,令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等態度軟化,最終促成仍在參加季後賽的13隊,表決同意復賽。

相關報道:體壇平權|美國職業賽掀罷賽浪潮反警暴 NBA、美職聯延期 大坂直美退賽

美國總統特朗普亦今早首度為體壇再停擺開腔,批評NBA賽會:「他們表現得就像政治組織,這對體育或國家來說都不是件好事。」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以及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Marc Short,則淡化體育比賽延期對社運的影響。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今年港羽賽取消 12站世巡賽減至4站 湯優盃如期10月開戰

其他報道:意甲|祖雲達斯傳青睞蘇亞雷斯 照辦煮碗以希古恩交換遭巴塞拒絕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米高佐敦 黑人平權 特朗普 基斯保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