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F1 70周年紀念賽】賽點煞車部件違規被扣15分兼罰款 佩雷斯染疫未癒 侯根保續戰 (18:49)

世界一級方程式(F1)本周續戰銀石賽道,但賽點車隊在70周年紀念賽前,接連收到壞消息。正選車手佩雷斯賽前新冠病毒檢測仍呈陽性,要續用侯根保做替工。國際汽聯(FIA)更宣布雷諾方面投訴成功,裁定賽點的戰車RP20,煞車部件違規,罰總成績扣15分及40萬歐元(366萬港元),但相關設計可繼續使用。

RP20今年多個零件均購自平治的去年戰車,因此被坊間稱為「粉紅平治」。惟煞車通風部件(Brake Duct,BD)在今年賽例訂明需自行研發,雷諾在復賽後作投訴,FIA聆訊後稱,RP20的前輪BD在曾應用在去年的RP19上,但後輪BD則沒有,認為賽點難以辯稱現有的設計,是之前的改良版,加上他們是今年1月6日才由平治接收全套BD,裁定相關設計的原創來自平治,賽點違規,被罰車隊總成績扣15分及40萬歐元(366萬港元),但佩雷斯及另一車手史度爾的積分則不會被扣。

然而,FIA指不可能令賽點自行忘記BD的設計所學,或不以此為基礎下重新研發,容許他們今季餘下賽事續用相關設計。賽點方面可就判決在24小時內上訴。

佩雷斯上周在英國站賽前確診新冠肺炎,侯根保臨陣壞車而未能比賽,但他本周末再有一次出賽機會。至於與賽點共用後備車手的麥拿侖,在今場以70周年紀念賽名義舉辦的第2站,將有前印度力量車手迪雷斯達主場候命。

另外,電動方程式今晨上演柏林的第2站比賽,鈦麒車隊(DS Techeetah)葡籍車手達哥斯達連續3站排頭位兼勝出,剩餘4站下總成績領先68分,首奪總冠軍在望。

其他報道:【英超】下季英超VAR跟FIFA標準  換人名額變回3人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疫下裁55人 著名球探被炒 曾促成法比加斯加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賽車 佩雷斯 賽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