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阿仙奴疫下裁55人 著名球探被炒 曾促成法比加斯加盟 (19:10)

阿仙奴奪得英格蘭足總盃,不足一周後卻在昨晚(5日)宣布,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擊球會財政為由,迫不得已裁減55名員工,包括為球會服務長達23年的首席國際球探卡治高(Francis Cagigao)。英國傳媒指,此舉意味兵工廠改變轉會策略,改為依重經理人推薦球員方式招兵買馬。

阿仙奴足球總監辛尼希聯同行政總監雲基森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預期下季初都會繼續閉門作賽,收入將持續下降,已盡力保護職員的工作和基本薪酬,但為達收支平衡,不幸地已到需裁減55人的地步,有關建議將作30日諮詢期:「我們明白這會令敬業的員工感不安和艱難,但最終目的是確保這間球會能夠繼續向前,在疫情過後有足夠資源,在聯賽保持競爭水平,爭取重返歐洲頂級賽事。」

兵工廠球員4月時曾承諾減薪12.5%,以確保職員不被解僱,據報此事引起多名球員不滿,計劃約見球會高層。而奪得足總盃得以下季參加歐洲賽後,球員減薪幅度將減少至5%。

《每日郵報》報道被解僱的55名職員,包括首席國際球探卡治高、英籍球探彼德奇勒,以及負責招聘工作的麥達莫。50歲的卡治高於1997年起已任職阿仙奴球探,西班牙籍的他代表作是促成球會從巴塞隆拿簽入法比加斯,據報多宗西班牙球員轉會如雷耶斯、辛迪卡索拉、比利連,甚至現任領隊阿迪達,他都有份參與。去年升任首席球探的他,今季亦為兵工廠簽入兩名潛質小將馬天尼利及威廉沙列巴。

阿仙奴繼去年初有球探主管米斯連達離任後,如今再失多名資深球探。報道指出,兵工廠轉會策略方針近年已有所改變,減少投放資源藉球探發掘球星,近兩季倚重透過經理人推薦簽入球員,與技術總監伊度關係良好的經理人,除了促成後衛大衛雷斯的轉會,最近傳聞的韋利安及菲臘比古天奴,亦屬該經理人的客戶球員。因此,有英國傳媒也指出,裁員不會影響阿仙奴新一季的增兵計劃。

其他報道:【歐霸】曼聯國米齊闖8強 蘇斯克查確認山齊士轉會

其他報道:【恐怖意外:有片】快步車手環波蘭賽遭同鄉撞倒昏迷 車隊考慮採法律行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阿仙奴 英超 轉會 疫情 裁員 球探 法比加斯 比利連 疫情 財政 經濟 歐洲賽 足總盃 韋利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