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DSE放榜】劍手符珈嘉考入理大 雙線發展劍指巴黎奧運 伍棹然負笈美國 (19:34)

中學文憑試今早(22日)放榜,一班港隊小將對前路各有打算。劍擊「小花」符珈嘉「達標」獲理工大學取錄,本月初亦已轉為全職運動員,盼雙線發展,劍指2022年亞運及2024年巴黎奧運。「飛魚」伍棹然則準備負笈美國,冀出戰猛將雲集的NCAA,努力追趕當地水平。

文憑試結果今早出爐,就讀協恩中學的符珈嘉坦言對成績稍為失望,慶幸仍符合理大的有條件取錄要求,將入讀市場學。今屆因疫情改為網上放榜,但符珈嘉因為訓練,未能和同學一起「開Zoom」查閱成績;如今謝師宴延期,今年學界賽亦告吹,令小妮子感慨中學生涯留下不少遺憾:「上次贏得總冠軍時我剛升讀中一,以協恩今年的人腳,大有機會重奪(學界港九區)總冠軍,可惜無法實現。」

這名女子花劍隊新星本月初已轉為體院全職運動員,未來將以打劍為主、讀書為次:「希望趁這個年紀拼搏,全職亦是想進步更多,挑戰下屆亞運及2024年奧運。之前因疫情和文憑試停練兩個月,我在6月中歸隊,和全職隊友一起訓練,對自己要求更高,趁比賽重啟前提升體能和技術。」

至於拔萃男書院泳將伍棹然,4月時已獲美國喬治亞大學無條件取錄,加上考試一再延期令他無所適從,決定放鬆心情應試,他透露除了中文科失準,其他成績和預期相若。伍棹然表示赴美行程受疫情影響,原定昨日辦理簽證,但美國領事館通知要押後,令他擔心未能趕及8月22日飛抵當地開學,或需先在網上聽課。

歷來不少港隊飛魚負笈美國,伍棹然稱是看中當地的訓練水平。這名50米蝶泳香港紀錄保持者表示,先以出戰NCAA為目標:「NCAA的B標時間接近香港紀錄,又要和高年級泳手競爭出賽名額,相信有相當難度,希望去到當地能盡快適應,追上隊友水平。」

同樣就讀男拔萃的長跑新星謝俊賢,在中文科只獲2級,體育科亦因為擅長的田徑和長跑考試取消,他直言對成績影響不少。謝俊賢雖坐擁3項香港青年紀錄,但未考慮轉為全職運動員,而是兼顧學業,因此計劃先入讀副學士,爭取銜接大學學位。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港足明星選舉42年來首度取消 港超或再度延遲復賽

其他報道:【意甲】伊巴謙兩球助A米鎖定歐戰資格 主帥皮奧利續約兩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放榜 文憑試 中學文憑試 符珈嘉 劍擊 伍棹然 游泳 大學 謝俊賢 田徑 協恩中學 拔萃男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