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港足明星選舉42年來首度取消 港超或再度延遲復賽 (15:42)

自1978年創立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今屆自42年來首次取消。據了解,香港足球總會曾研究不同方案,包括減少頒獎禮人數及不設飲食等,但基於疫情及不明朗因素,最終決定取消,意味今季將是首次沒有「香港足球先生」。

據了解,在球季2、3月停擺時,足總已開始討論能否續辦港足明星選舉,同時研究不同舉辦方案,包括減少頒獎禮出席人數,亦考慮改變晚宴形式不設飲食等,但基於疫情及4隊退出港超復賽,公平性及認受性不足,亦有太多不明朗因素,最終在近月決定取消。

現時香港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反覆,今季復賽能否按計劃在8月22日舉行仍是疑問,據悉足總已去信參賽球隊提供多個方案,包括等待康文署重開球場地及再度延遲賽期,同時考慮再次安排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舉行閉門賽事,若遲遲未能重開球場讓球會操練,最壞情况將是腰斬今季。

港足明星選舉起初由資深評述員何鑑江倡議舉辦,後由香港電台及香港華人足球員總會,於1978年合辦首屆頒獎禮,自此無間斷舉行,包括2003年「沙士」疫情時,也安排在港台戶外位置舉行頒獎儀式。選舉由評審委員會、傳媒及球迷等按百分比投票選出。

首屆港足先生得主為愉園名宿梁能仁,獲獎最多為已故精工名將胡國雄曾當選4次,其次為當選3次的李健和,上屆由助和富大埔首奪港超冠軍的巴西籍外援伊高沙托尼奪得。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藉聯賽爭入歐霸無望 奧巴美揚眼神防守被批玩泥沙

其他報道:【羽毛球】日本一姐山口茜化身義工 助熊本水災居民清淤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香港足球明星選舉 香港足球先生 取消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港超 復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