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金球獎】《法國足球》以疫情難保公平為由 歷來首次取消頒發金球獎 (21:01)

由法國《隊報》旗下著名體育雜誌《法國足球》頒發的金球獎(Ballon d'Or),今屆因疫情無法確保公平性為由宣布取消,是該獎項自1956年頒發以來,首次取消。

今年全球受疫情打擊,各地足球賽事同受影響,部分聯賽包括法甲及荷甲均在停擺多時後宣告腰斬今季。而英超、西甲及德甲等則成功復賽。《法國足球》今發聲明指,因疫情令獎項無法確保公平性,加上分散各地共220名評審人員亦因疫情有其他事情需優先處理,終決定取消今屆頒獎。而這將是該獎項自1956年頒發以來,首次中斷。

金球獎1956年起頒發,至2010年曾改與國際足協合辦,令被視為歐洲足球先生的金球獎,與國際足協的世界足球先生(現稱國際足協年度最佳男足獎)合併。不過2016年起兩者再度分家。

其他報道:【曼聯】迪基亞時發波瘟「出事」 細數今季失誤事件簿

其他報道:【西甲煞科】美斯破天荒七膺神射手兼單季助攻王 艾馬利傳已與黃潛簽合約前協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金球獎 法國足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