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格蘭足總盃】車路士淘汰曼聯闖決賽 迪基亞再犯錯成輸波罪人 (17:06)

今晨英格蘭足總盃4強,車路士在溫布萊球場以3:1擊敗曼聯,一報今季三度不敵「紅魔」之仇,並終結對方各賽事19場不敗走勢。「藍戰士」晉身下月1日決賽將與阿仙奴合演倫敦打吡爭冠。而賽後焦點落在曼聯門將迪基亞再度犯錯失球,領隊蘇斯克查承認可做得更好:「他知道應該能夠救出第二個失球,即使再來100次也可救出100次。」

曼聯在今季聯賽及英格蘭聯賽盃16強「三殺」車路士,今仗如過去改打三中堅陣式迎戰勁旅,車路士在上半場取得逾6成控球權,但形勢膠着埋門不多,戰至完半場前,此前被敵衛撞傷頭部的曼聯中堅艾歷拜利,再被隊友哈利馬古尼迎頭相撞而退下火線,曼聯換入安東尼馬迪爾踢回恆常4-2-3-1陣式,「藍戰士」趁對手未站穩陣腳打破僵局,基奧特在補時11分鐘接應右路傳中近射破網,助球隊半場領先1:0。

換邊後僅一分鐘,車路士再下一城,中場美臣蒙特截得曼聯守將拜頓威廉斯的傳球後推順遠射,今季表現反覆的迪基亞再度犯錯,讓皮球在近柱入網,加上馬古尼於76分鐘解圍時誤擺烏龍,落後3球的曼聯僅憑波基斯費南迪斯的12碼「破蛋」,以1:3不敵車路士。

連同今仗在內,迪基亞今季已四度嚴重犯錯失球,被問到緊接應否改由另一門將羅美路把關,領隊蘇斯克查不置可否,僅稱這29歲西班牙隊門將可做得更好:「迪基亞都知道,他應該能夠救出第二個失球,即使再來100次也可救出100次,但這就是足球。門將挽救錯誤永遠比其他位置球員困難,迪基亞失球後也作出兩至三次精彩撲救,我們應向前望,集中周三(對韋斯咸)比賽。」

前帥摩連奴亦參與討論,表示迪基亞去年能獲高薪續長約實屬幸運:「當時我認為曼聯不需要支付那麼多金錢留住他。一兩年前全世界都在關注他,如今很多大球會都對他關上大門。當然我都認為,迪基亞的反應和技術仍然是首屈一指。」評述賽事的舒利亞稱,若門將只是一、兩次失誤,應繼續信任,但指迪基亞近季已持續失誤,下季或該召回借至錫菲聯的甸恩軒達臣。菲臘尼維利則說,迪基亞目前顯然信心受挫,但指對方過去6季四奪曼聯年度最佳球員,蘇斯克查應繼續起用他。

相關報道:【英格蘭足總盃】曼聯惡鬥車路士 勝方8‧1決戰阿仙奴 格連活特勢獲紅魔加薪六成

其他報道:【賽車】咸美頓八奪F1匈牙利站冠軍 馬昆斯MotoGP揭幕戰炒車斷臂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足總盃 曼聯 車路士 迪基亞 哈利馬古尼 阿仙奴 艾歷拜利 蘇斯克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