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曼城5球大勝 阿古路傷出恐長唞 般尼球迷賽前掛爭議橫額引狠批 (11:49)

曼城今晨英超憑菲爾科頓及馬列斯各自梅開二度,主場5:0大勝般尼,繼續阻止早前失分的利物浦提早封王。然而「藍月」奪這3分代價不少,皆因射手阿古路勇戰受傷,或提早收咧。而賽前比賽上空疑是般尼球迷懸掛的涉向反種族歧視浪潮「唱反調」橫額,事後引起極大爭議,般尼隨即急道歉,球員亦加以批評。

相比上周大勝阿仙奴,曼城今仗大幅輪換,但仍憑20歲小將菲爾科頓及馬列斯梅開二度,半場已領先3球,換邊後大衛施華及科頓各建一功,「藍月」於63分鐘已入5球,終大勝一場,復賽後兩仗入8球兼零失球。賽後以63分,落後榜首利物浦的差距縮窄至20分,換言之紅軍明晚主場擊敗水晶宮,亦未能提早封王。

不過,「藍月」今仗第3球,馬列斯建功的12碼,由阿古路於上半場補時階段被般尼隊長賓美踢跌博得,但這名阿根廷射手隨即傷出未能操刀,領隊哥迪奧拿賽後更指,這名32歲前鋒膝傷情況不妙,英國傳媒更指他或收咧。

另外,今仗賽前在雙方球員單膝下跪時,在阿堤哈德球場上空,出現一部無人機拉着寫上「White Lives Matter Burnley」的橫額,據報疑是般尼球迷組織,就最近反種族歧視浪潮的訊息「唱反調」,引起極大爭議。

事後般尼隨即發聲明致歉,強調橫額不代表般尼立場,以及強烈譴責策劃者,「我們完全支持英超提倡的Black Lives Matter運動,要明確地向英超、曼城及努力宣傳理念的人毫無保留地致歉,我們職球員都在賽前做出單膝下跪動作。」般尼隊長賓美對此亦感羞恥尷尬,更狠批涉事球迷「不應該存在球壇」,並強調「我相信這些人只佔般尼球迷小部分,我建議他們應該接受多點教育,而我是代表大部分般尼球迷的聲音,跟組織這些行動的人劃清界線。」

其他報道:【英超】默郡打吡互交白卷 利物浦失分折將 高普讚艾利臣「世界級門神」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反勝維拉鞏固前四 林柏特認韋利安柏度未續短約

相關字詞﹕體育 曼城 英超 菲爾科頓 阿古路 般尼 反種族歧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