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F1】日本等亞洲3站取消 歐洲賽道料補上 營運總監:巴林等將跑兩場 (18:23)

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宣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今季亞塞拜疆、新加坡及日本站均取消,但營運總監羅斯布朗稱,部分歐洲賽道或可補辦賽事,甚至季尾的巴林站可連賽兩場。

F1在聲明中指亞塞拜疆及新加坡均屬街道賽,準備較繁複,日本站則有出入境限制問題,3場賽事的籌辦者紛紛決定停辦今年比賽。連同季初的澳洲、荷蘭、摩納哥、法國等分站,原定22場的比賽已有最少7站肯定取消,越南站、美國站及加拿大站亦相信難以補辦。

F1賽會仍希望今季能舉辦15至18場比賽,歐陸傳媒指由於9月及10月賽期空檔甚多,F1有機會重辦本身不在今季賽程的聖馬力諾站、德國站及葡萄牙站。羅斯布朗亦指部分賽道或參考下月開鑼的奧地利站做法,連續兩星期在同一地點舉行比賽:「例如季尾的巴林站,本身也有一條用於耐力賽的賽道,而它亦有國際汽聯的一級許可,基本上我們可在當地跑兩條不同的賽道。」原定9月尾舉行的俄羅斯站,位於索契的賽道亦可提供類似的改建。

F1將下月5日在奧地利揭幕,之後轉戰匈牙利、英國、西班牙等,至9月6日的意大利站的8站已確定日期。

世界電單車錦標賽(MotoGP)則昨日公布新賽程,首站於7月19日在西班牙赫雷斯舉行,惟需待當地政府批准,賽會或增非歐洲站,包括馬來西亞、泰國、美國及阿根廷站,但不遲於12月17日完季。電動方程式(FE)未定6站補賽日期,而世界拉力賽(WRC)則只餘阿根廷、意大利等5站仍未取消。

其他報道:【港足】球迷組織會面足總交流 教練聯盟去信民政局促分階段重開球場

其他報道:【西甲:附精華】西維爾贏復賽首戰 網民恥笑電視台後期製作:看台似紙屑

There will be no F1 races in Azerbaijan, Singapore and Japan in 2020. We look forward to being back there in 2021

Posted by F1 on Friday, 12 June 2020

Could we see an oval style F1 race this season? Ross Brawn seems to think it's a possibility... 🔗 Read the full story: https://bit.ly/2AsKuc7 #F1 #BahrainGP #Motorsport #RossBrawn #F1News

Posted by Motorsport.com on Thursday, 11 June 2020

相關字詞﹕體育 賽車 羅斯布朗 電動方程式 世界拉力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