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東奧足球採用《足球小將》球身 月底日本開售 (21:27)

據日媒報道,東京奧運官方足球將於本月底在當地開售,足球設計更破天荒與著名足球動漫《足球小將》(或譯《隊長小翼》)合作,球身充滿動漫氣息,更有主角戴志偉(日本原名為大空翼)的踢球畫面,足球官方名稱為「Adidas Captain Tsubasa Pro Ball」。

東京奧運雖然延至明年舉行,但據日媒報道,足球賽事官方用球將於本月底在當地開售,足球設計破天荒與《足球小將》合作,並由作者高橋陽一繪製充滿動漫氣息的球身,分成男、女子賽版本,男子賽版本主角是戴志偉(大空翼),女子版則並非原作人物,而是為了今次賽事而繪畫的女足球員。球身上以日本神話的八咫烏(亦是日本足總標誌的象徵)作為靈感,配合動漫主角的「翼」字,帶出渴望自由飛翔的象徵。

報道指東奧足球以去年世冠盃用球作藍本,並以《足球小將》為創作意念,採用白、粉橙及黑色作主色,希望透過兩種版本足球,帶出團結和平等的訊息;而當地發售價格為1.98萬日圓(約1430港元)。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組委確認東奧減磅削開支 8月中研抗疫措施

其他報道:【美職回歸盃】美職7月8日改盃賽模式重開 26隊赴奧蘭多迪士尼閉門爭冠

其他報道:【疫情】英超20隊失98億收入 德勤憂持續負增長倡設立工資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足球 足球小將 大空翼 戴志偉 八咫烏 高橋陽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