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疫情】英超20隊失98億收入 德勤憂持續負增長倡設立工資帽 (18:23)

自疫情在全球蔓延以來,多國球壇受拖累收入減少。四大會計師行之一的德勤發表報告,指英超20支球隊已損失10億英鎊(約98億港元)收入,若下季疫情仍未受控,各隊損失勢再增加。

德勤發表足壇上個財政年度的報告,指英超20支球隊在上季總收入達52億鎊(約509億港元),比2017/18球季上升7%。若連同英冠等其他組別的球會,英足壇合共錄得62億鎊(約607億港元)收入,當中有23億鎊(約225億港元)成為英政府庫房收入。然而受疫情影響,英超球會未能從電視轉播及門票收入等掙取利潤。德勤的報告預測,各隊已因閉門「永久損失」5億鎊(約49億港元),連同其餘失去的收入更高達10億鎊,至下季或持續出現負增長。

德勤發言人鍾斯同時建議,球會應考慮引入工資帽制度,否則將難以生存:「從我們的統計中可見,英冠球員薪金佔球會收益比例達107%,你可見問題正逐步浮現。若將工資限制在七成,球隊節省的資金便能彌補損失。」鍾斯又指,去年8月英甲球會貝利雖因財困退出,但英甲及英乙整體比10年前更穩健,然而在疫情期間的影響勢抵銷各隊的收入。

其他報道:【不言退】願拿度學生保持希望兼自勉 費達拿再施手術約定球迷明年見

其他報道:【英超】拍跳對手主帥確診 曼聯臨場取消友賽 車路士簡迪現身集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德勤 英冠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疫情 足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