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法甲】最高法院推翻法甲降班決定 下季或22隊 英甲英乙腰斬 (12:30)

法甲及法乙於今年4月腰斬,但面對排名爭議,大量球隊上訴。法國最高行政法院昨晚(9日)宣判今季不復賽,歐洲賽資格維持原判,但法甲榜尾的圖盧茲及艾米恩斯不用降班。判詞更呼籲法國職業足球聯賽會(LFP)審視下季制度,意味下季法甲可能擴展至22隊。

巴黎行政法院上月駁回法甲第7球隊里昂的上訴,指排名計算方法無問題,最高法院昨日亦認同腰斬球季合法,但指出:「法國足協訂下法甲不多於20隊的原則,在6月30日到期,這規例可重新制訂,因此榜尾兩隊(圖盧茲及艾米恩斯)降班並非必然。」

判決要求LFP與足總在6月30日前,以此原則重新審視及制訂下季規例,因此,當地傳媒普遍認為,法乙冠、亞軍羅連安特及朗斯下季將升班,令法甲擴展至22隊。

另外,英甲及英乙球會昨晚投票通過腰斬球季,並以場均分數計算排名,維持升降班制度,但未定下附加賽日期。英甲的高雲地利及洛達咸將直升英冠,燦美爾、修安聯及保頓則下季被英乙的史雲頓、克魯及普利茅夫取代,英乙降落全國聯賽的球隊則仍待確定球隊罰分才能落實。

相關報道:【法甲】里昂上訴失敗無緣下季歐戰 艾米恩斯偕圖盧茲降班

其他報道:【拳王從政】帕奎奧否認2022年選菲國總統 欲先組政黨團結國民

其他報道:【NBA】高比遺孀狀告直升機公司 索償數億美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法甲 里昂 圖盧茲 艾米恩斯 法國職業足球聯賽會 法國足總 法乙 英甲 英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