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壇發聲】多蒙特哈化賽前單膝跪反歧視 蜂兵小勝阻拜仁提早封王 (15:51)

德甲球隊多蒙特今晨(7日)以1球小勝哈化柏林,續保持次席。球員在開賽前圍繞中圈單膝跪下,聲援種族平權。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上月遭受白人警員武力對待,送院後不治,多蒙特翼鋒查頓辛祖在上輪比賽展示「為弗洛伊德爭取公義」的上衣,卻被罰黃牌,終令國際足協、德國足總等表明,之後不會懲罰為此表態的球員。多蒙特及昨晚獲勝的拜仁慕尼黑球員,均穿上反種族歧視的上衣熱身,「蜜蜂兵」全體職球員更與對手哈化柏林,在賽前單膝下跪,聲援種族平權;緬恩斯前鋒皮爾昆迪亦在昨日入球後單膝下跪。

回說多蒙特一仗,由於射手艾寧夏蘭特因傷缺陣,季尾離隊的馬里奧葛斯亦要在醫院陪伴女友分娩,多蒙特半場5射0中下,要到58分鐘才由復任正選的中場安利簡恩奠勝,以1:0擊退哈化柏林。安利簡恩在賽後訪問卻批評隊友辛祖等人,日前違反健康防疫指引,無佩戴口罩下剪頭髮:「辛祖應該更有紀律,長大吧,總不能在以後再犯這樣的錯。他是個好人,就算場外也是,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可能他太信任某些人。」總監索克亦表示會繼續幫助辛祖處理事件。

多蒙特獲勝後,仍落後榜首拜仁7分,下輪若保持不失分,仍能阻止拜仁提早封王。哈化則在新帥拉巴迪亞4場不敗走勢告終後排第9,更有中場查維路迪路辛上半場傷出。

相關報道:【德甲】哥列斯卡傳射居功 拜仁4:2挫利華古遜 八連霸只差兩勝

相關報道:【體壇發聲】恩哈路稱曾在中超遭種族歧視 投訴不果只能息事寧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多蒙特 哈化柏林 查頓辛祖 德甲 拜仁慕尼黑 反歧視 種族歧視 單膝下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