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審計報告】貝鈞奇認霍震霆4季會議出席率0% 揭部分委員飯局當開會 (20:18)

審計署上月底發表《審計報告》,揭示香港足球總會管治及行政問題,立法會帳目委員會今日就報告中有關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資助部分,舉行公開聆訊。多名立法會議員均對足總多年管治情况感驚訝,批評足總主席貝鈞奇及行政總裁溫達倫,未有準備足夠資料出席聆訊,最終帳委會主席石禮謙表示,需再就足總部分展開多一次聆訊。

多名帳委會委員關注足總部分委員會會議出席率偏低,質疑應否改邀他人出任委員。其中有董事有4季董事局會議零出席,足總由主席貝鈞奇及行政總裁溫達倫出席聆訊,他們回覆時均透露,該董事為足總會長霍震霆,解釋會長與主席有分工,會長較多代表香港足總出席國際足協等海外會議,「傳統習慣」是不需出席董事會,主席則主持董事會。至於另一名董事在5個委員會缺席率甚高,據指為港超佳聯元朗會長王威信,貝鈞奇指曾詢問對方,對方以法律事務委員會為例,認為「沒有重大法律問題就不用開會」。貝鈞奇承認需要檢討,已吩咐足總秘書處提醒委員開會,未來會考慮改以視像會議提高出席率,亦透露「過去曾有3、4名委員飯局聚會當開會,所以沒有會議紀錄,要再完善。」

審計報告亦揭發足總的審計委員會只有一名召集人委員,更至少4年沒舉行會議,議員陳淑莊及何俊賢表示驚訝。溫達倫解釋當年未能找到足夠委員加入,但去年中新屆董事局上任,相關委員會已有3名委員及已召開2次會議。

委員會副主席梁繼昌關注足總近年贊助收入下跌趨勢,貝鈞奇認為或與「比賽水平未夠吸引」有關,會努力加強港超球會溝通及尋覓盃賽贊助。體育專員楊德強認為,本地球隊水平已有所提升,但球迷可隨時在電視觀賞世界級賽事,本地賽事難免吸引力大減。

此外,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發言時透露,在2018年8月接獲有關招聘的投訴,審視足總提交相關文件後,局方認為足總沒遵從招聘程序,已於同年9月去信足總表達關注及要求嚴正處理。據審計報告指,該招聘為港足前主帥加利韋特,時任行政總裁薛基輔亦未有申報他們早已認識。溫達倫解釋,「足球世界很小,對方是國家隊教練,彼此認識不為奇,足總於去年起已重新檢視招聘制度」。

帳委會主席石禮謙建議,民政局應多監督足總。至於審計報告內容會否影響足總延續「五年計劃」撥款,楊德強會後表示,有待聆訊結束後回應較合適,並指足總仍在草議新一份「五年計劃」報告,待收到最終版本時會再處理。

相關報道:前年內部報告揭部分問題 貝鈞奇:向前看將改善 早悉審計內容 董事:足總採拖字訣

其他報道:【港超】冠忠南區委任列文為主帥 復賽兼任球員未有定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 貝鈞奇 立法會 溫達倫 聆訊 帳目委員會 審計報告 港超 撥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