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防疫守則料延伸至下周復操 禁落腳剷截 (18:49)

英超今日再與各方開會,商討下周恢復團體操練的安排,據報相關指引仍然嚴格,例如每組繼續只限5人,亦嚴禁埋身攔截。惟球員代表據報反對做白老鼠,或有球員拒回基地。

英超職球員本周接受新冠病毒檢查,預計後日有結果,狼隊、韋斯咸等亦測試檢疫通道,為下周一開始團體操練鋪路。20隊領隊今日則會首次參與賽會、球員代表及隊醫的會議,預計會議內容與復操執行細節有關。《英國廣播公司》(BBC)指球員及領隊均已收到指引初稿,檢討如何保持社交距離。

BBC報道指團體操練的第一階段,每組訓練只准最多5人參與,每節75分鐘,各項訓練用品如角球旗等要使用前後消毒,每日進入訓練場前需量體溫及填寫健康問卷,與之前的個人訓練階段,以及韋斯咸高層披露的相若。不過,指引新增防守球員將不能對持球者攔截一項。《電訊報》指折衷方案是球員「落腳」後「擰歪面」,減少正面接觸。惟利物浦名宿桑拿士狠批相關建議:「那麼攔截後球落在自己腳下呢?這是我聽過最愚蠢的事。」

阿古路、丹尼路斯、安祖斯唐辛等球員,近日表達復操及復賽憂慮,英超球員工會主席哥頓泰萊亦反映,大部分會員不願當白老鼠。倫敦市長簡世德亦重申,現階段談復賽言之過早,不贊同使用首都圈的球場閉門復賽。《每日郵報》則指有球員已向球會表示,衡量健康風險下,下周不會加入團體訓練。

英超團體操練防疫指引

  • 嚴禁落腳剷截
  • 各項訓練用品使用前後均需消毒,包括球場草面
  • 每組續限5人,時限為75分鐘
  • 球員每周檢測新冠病毒兩次
  • 初步確診者無論是否有病徵,均需家居隔離7天
  • 不能乘隊友順風車及公共交通工具抵訓練場
  • 進入訓練場前需量體溫及填寫健康申報表

其他報道:渣打馬拉松明年1月24日開賽 今年已獲資格跑手可保留名額

其他報道:【拳擊】53歲泰臣宣稱「I'm back」 擬復出過來人身分為吸毒者籌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英超 復賽 復操 桑拿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