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FIFA臨時修例 換人名額增至5人 英超多隊不強迫球員復賽 (19:22)

為避免球員後賽後因賽程頻密而增加受傷機會,國際足協(FIFA)發表聲明,指國際足協理事會(IFAB)容許6月1日起復賽的賽事,每場每隊最多可更換5名球員,同時暫停一切視像裁判(VAR)措施,直至另行通知,但各國聯賽仍可自行決定是否採納。

FIFA聲明指出,IFAB已通過臨時修訂足球球例第3條,容許球隊在比賽換人名額由3個增至5個,但為免延長比賽時間,維持過去比賽般3次內完成所有換人,聯同暫停使用VAR,有關修例用於2019/20年及2020/21年球季所有比賽,直至明年的歐洲國家盃為止。據報英超不會跟隨,反而在閉門復賽時維持使用VAR。

不過,《鏡報》報道,有英超球會高層預計,每支英超隊或有2至3名球員不願冒險復操或比賽,這樣推算或共有50名英超球員拒絕參賽。曼城前鋒阿古路早前表示,英超大部分有家室的球員都擔憂復賽,擔心因此染疫而傳染給家人。英國政府明日公布最新防疫安排,英超賽會將於下周一召開會議,商量恢復操練及保障球員健康等議題;各隊可能要求球員簽署免責聲明。英甲及英乙將於下周投票表決今季安排,預料將會即時腰斬。

曼聯預定本月18日重回卡靈頓訓練基地復操,不過ESPN報道,領隊蘇斯克查提到,若有球員認為此時復操不安全,他會尊重球員意願,不會強迫他們在疫情結束前比賽:「我還沒跟任何一個球員討論過這問題,但我們不可對球員施加任何壓力。我們要了解每個球員心理上是否已準備好比賽,不能強迫任何人上陣,但球員現時未有表現出太大擔憂。」錫菲聯領隊基斯韋達也指,疫情下不會強迫球員上陣。

其他報道:【法甲腰斬】麥巴比憑入球效率蟬聯金靴 願與賓耶達瓜分獎項 

其他報道:【英超】基爾獲加24小時內3次違反隔離令 斥侵犯私隱拒道歉 嘆在家也不安全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換人 曼聯 蘇斯克查 編輯推介 國際足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