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網球】佐高域拿度同日違規練波 為誤解防疫措施致歉 (19:45)

西班牙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容許職業運動員復操,但網球場等訓練設施繼續關閉。不過,網壇兩大天王佐高域及拿度昨日(5日)違規到球場練習,二人均表示誤解措施,分別透過球會及發言人道歉。

歐洲疫情重災區的西班牙近日確診數字放緩,前日起容許職業運動員復操,但團體運動以外的訓練設施仍關閉至下周。不過,繼「一哥」佐高域前晚在Instagram分享在泥地球場練波的影片後,拿度同日亦到朋友的私人球場練習,同樣違反當地禁令。

佐高域過去數周留在西班牙南部城市馬貝拉,他所到訪練習的球會發聲明道歉,指佐高域要求練習,按職業運動員在5月4日起可復操的政策,因此同意對方使用球場。球會又指其後接獲西班牙網協澄清,下周才可開放場地。

留在家鄉馬略卡的拿度,前日亦在朋友的私人球場練波。拿度的發言人表示誤以為私人場地不受限制,但其後亦被西班牙網協知會,下周一前不可在球場打波。不過,拿度對於復賽顯得相當消極,他近日在訪問中,表示不相信今年可重啟賽事,已放眼明年澳洲網球公開賽。

相關報道:佐高域球場練習疑違西班牙禁令

其他報道:【德甲】默克爾今決定復賽日程 傳要求隔離15日延至5.22重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西班牙 網球 佐高域 拿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