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榜尾6隊憂降班撐腰斬 中立場閉門復賽未達共識 (18:28)

英超擬移師中立場閉門復賽爭議繼續發酵,英國傳媒報道,暫列英超榜尾的6支球隊成為「反對派」,均反對在中立場復賽,反而傾向球季腰斬,試圖出現沒有球隊降班的局面。

英超尚餘下92場比賽,加上足總盃僅舉行至8強,報道指賽會正計劃在6至7周內完成復賽,目標在8月2日前完季。

英超賽會上周五與20支英超隊舉行視像會議,會後聲稱達成共識在中立場閉門復賽。但英國《太陽報》報道,繼白禮頓及韋斯咸高層表態反對後,屈福特、般尼茅夫、阿士東維拉及諾域治均加入「反對派」行列,恰好是暫列英超榜尾的6隊,同樣認為在中立場舉行復賽有違公正,加上閉門賽事將近零收入,構成護級及球隊財政的雙重打擊。

此外,英國《每日郵報》報道,6支護級球隊對復賽方案投反對票,希望腰斬球季,同時取消升降班制度,令6隊可齊齊「上岸」。報道指,英超重開計劃至少需要14隊投贊成票才可通過,現時形勢為13票贊成、6票反對及1票未決定。據報賽會正極力游說「反對派」,而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英超球會高層,向《每日郵報》炮轟相關6隊做法:「他們正在摧毀整個英超,只是希望沒有降班風險便破壞復賽,實在是非常短視的想法。」

其他新聞:【英超】澳洲珀斯欲辦英超復賽 白禮頓拒移師中立場

其他新聞:【英超】柏金牽頭荷蘭名宿趁低吸納 欲購財困英超球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英超 降班 英冠 白禮頓 韋斯咸 屈福特 般尼茅夫 阿士東維拉 諾域治 護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