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FIFA醫委會主席憂衛生 球員吐口水需罰黃牌 (21:26)

不少國家聯賽正計劃陸續重啟,國際足協(FIFA)醫學委員會主席建議修例,向「放飛劍」的球員判罰黃牌,又認為不應在9月前復賽,建議腰斬今季所有聯賽。

國際足協醫學委員會主席Michel D'Hooghe日前接受《每日電訊報》訪問,建議修改球例改善衛生,例如吐口水的球員應罰黃牌:「雖然這是常見行為,但很不衛生。」對於德甲和英超等計畫逐步復操,他認為不能操之過急及輕視疫情,建議結束所有聯賽,直接準備下個賽季:「世界仍未準備好迎接球賽,足球是接觸性運動,但接觸是最需要避免的事,大家仍要保持社交距離。此事生死攸關,不是錢的問題;我亦以醫生角度出發,而非賽會。」

此外,世衛專家組成員、倫敦奧運公共衛生顧問Brian McCloskey,表示應由地區賽事開始復賽,而非頂級聯賽:「比賽愈大型,牽涉的人和措施愈複雜,可以安全進行的機會就愈低。若要在夏天進行大型比賽,將是一大挑戰。」

其他報道:【法甲】尼馬3季共上陣80場 法甲腰斬後每場賺逾千萬

其他報道:【網球】王康怡續居18位保個人最佳排名 文憑試後再衝佳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國際足協 吐口水 黃牌 醫學委員會 疫情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衛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