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阿根廷聯賽腰斬不設升降班 肥馬領軍「護級」 (19:55)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響,阿根廷足總昨日(29日)宣布包括甲組等所有職業聯賽腰斬,今季及下季均取消降班制,意味由名宿馬拉當拿執教的甘拿斯亞可續戰阿甲。

阿甲今季分為兩階段,首階段共23輪賽事已在3月初完成,由小保加第34次奪得冠軍;次階段為在去年首設的超級聯賽盃,以淘汰賽形式爭奪南美自由盃等賽事席位。由於各隊淘汰賽首輪表現同樣計算在最終成績,因此阿甲仍被視為未完結。由馬拉當拿執教的甘拿斯亞,近3季平均積分位列榜末,按例需要降班,但隨着今季腰斬,意味其球隊與CA科爾多瓦中央及帕托拿圖護級。阿根廷足總主席泰比亞同時指,若疫情受控,當局將批准復辦足球賽事:「只要政府開綠燈,我們會考慮重新舉辦足球賽事,但將今季阿甲取消亦是大部分球會的意願。」阿甲按慣例在每年7至8月開季,惟泰比亞稱疫情發展難以估計,不排除下季賽事將延期開鑼。

而早於上月初宣布今季腰斬的比利時甲組聯賽,賽會原定周一投票決定是否重開,惟最終因各隊需時討論押後表決。賽會將於下周一再讓24支球隊投票,屆時將決定今季比甲命運。

其他報道:【英超】熱刺今日復操   英體育大臣:個人意願盡快復賽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限聚令下下周重開室外體育設施 教練工會:憂未恢復訂場安排添亂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阿甲 阿根廷 甘拿斯亞 馬拉當拿 比甲 編輯推介 阿根廷甲組聯賽 降盃 護級 比利時甲組聯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