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大埔欠薪風波陷「羅生門」 傳元朗要求球員棄5月薪金 (16:39)

港超球會和富大埔本月中傳出自疫情爆發後開始延遲發薪,職球員上月的薪金至今仍未發放,近日更傳出球會榮譽主席蔡尚圻與會方就贊助金額各執一詞。蔡尚圻接受本報查詢時稱,今日跟會方聯絡後,他願意借出7位數字的現金,給球會解燃眉之急。大埔秘書長陳平亦稱屬行政處理上誤會,並補充贊助商初步意願為繼續參與今季餘下賽事。

雖然大埔總監兼主教練馮凱文早前解釋,球會的內地贊助商宏大環球,受疫情影響資金周轉出現問題,因而延遲支薪。近日再傳出,贊助商季前給予球會的200萬元首期資金,由今季轉任榮譽主席的蔡尚圻保管,並不願交還令球會未能用作支薪,有球員甚至考慮向勞工處求助。

不過,蔡尚圻接受本報查詢時澄清,該筆部分款項資金已分批多次給球會用作日常開支,但餘額因會方未能完成核數,才暫未能歸還,並強調今季已再沒有參與球會日常事務,「我過去多年入主和富大埔以來,開支都是我支付,但今季我已再沒參與球會事務,不能欠薪也入我數,我保管該筆資金亦沒意思,希望還我一個公道」。他補充,今日經會方聯絡後,他口頭承諾借出7位數字的現金,給球會解燃眉之急。

大埔秘書長陳平回覆本報亦確認,球會將向蔡尚圻借資應急,並指球會財務往來等問題,屬行政處理上誤會,日後定當妥善處理,從速處理欠薪問題。他補充,現有贊助商答覆,初步意願為繼續參與今季餘下賽事。不過,據悉大埔悉數職球員的合約均於6月屆滿,多名外援如勞高及雲美亞斯均已離港及協議提前解約。金承龍及金玟基則向會方表示,願意參與下半季復賽。上季大埔奪冠後,曾傳出拖欠冠軍獎金,其後蔡尚圻稱已找清獎金。

此外,有消息指,另一地區球隊佳聯元朗,據悉近日會方已向職球員表示不會出戰8月復賽,並要求球員簽訂協議書,放棄今季餘下一個月薪酬(5月),惟有外援拒絕簽署協議書,即被告知需於5月前遷離宿舍。

足總收集10間港超球隊是否續戰下半季復賽的意願,將於本周四截止。升班馬愉園的總監潘文迪今日接受查詢時表示,「快活谷」將會繼續參與今季餘下的港超比賽,並已着手為下季組軍,球會將於周四前正式去信足總確認。愉園亦發聲明強調,目前球隊如常運作,短期內將處理好仍未發出的上月薪酬,並已向球員承諾會繼續履行既定合約及不會減薪。

其他報道:【港超】傳內地贊助商缺資金 和富大埔拖欠上月薪金

其他報道:【中超】賓尼迪斯現身跑馬地合照有求必應 拒答回歸紐卡素傳聞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和富大埔 佳聯元朗 欠薪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勞高 陳平 蔡尚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