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意甲】意大利5月4日放寬禁令 准球員單獨操練 聯賽重開仍有變數 (17:25)

意大利總理孔特今晨簽署法令,宣布5月4日起將逐步解封當地的封城措施及防疫限制,意味意甲各隊將可在同日復操。然而由於球員之間需保持社交距離,球員在5月4日至18日期間只可單獨操練,並定期作病毒檢測。

孔特今晨簽署的法令,容許部分行業在下月4日起重開,當中運動員亦獲准重投操練。不過,所有意甲球隊在5月18日前不能集訓,意味球員在此之前,只能做單獨操練。孔特強調,在操練期間球員不能對疫情掉以輕心:「我呼籲所有人謹記,保持社交距離,若大家有絲毫鬆懈只會再令局勢惡化,長遠來說受害的是我國的經濟。若你愛意大利,請保持距離。」被問及意甲何時重開時,孔特稱當局仍未決定:「我也是足球迷,當然希望可再觀看賽事。但體育部長史巴達科拉及一眾專家將審視形勢,再決定復賽日期。」

當地傳媒其後指意甲賽會屬意在6月2日重開,但史巴達科拉其後出席電視節目時稱,當局允許復操並不代表意甲肯定重開,若有球員在染疫不排除將聯賽腰斬。

相關報道:【傳奇落難】禁足候審無礙心情 細哨任網上音樂會嘉賓派飛吻

其他報道:【德甲】復賽前先守防疫指引 若現病徵禁與伴侶有親密行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意甲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意大利 孔特 史巴達科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