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德甲擬5.9重開 默克爾暗示應續停擺 (19:54)

自上月13日起停擺、五大聯賽之一的德甲,有望在下月率先重開。德國聯賽賽會行政總裁兼足總主席施菲特表示,德甲及德乙最快可於5月9日重開,但確實日期需與政府部門商討。總理默克爾周四出席歐盟視像會議時則稱,疫情正值「初階」,疑暗示德甲應繼續停擺。

施菲特周四與德甲及德乙共36支球隊的代表舉行視像會議,會後稱未有復賽日期,但料最快在5月9日重燃戰火:「所有球隊均準備好,但這仍需要政府同意。5月9日並非唯一方案,我們已制定了不同的日期予當局考慮。」由於當地早前宣布延長大型活動禁令至10月,賽事重開後勢閉門,施菲特冀球迷理解,並同意這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他同時確認,復賽後草地範圍及看台合計只能容納213人,球場外則不允許任何球迷聚集。賽會亦與部分賽事轉播商達成協議,向各球會預先支付今季餘下賽事的轉播費,惟若今季德甲最終未能完成,相關款項將需要退還。

然而德國總理默克爾對復賽態度審慎,周四出席歐盟視像會議時更稱疫情正值「最初的階段」。她本月30日將與各州長會面,勢討論相關議題,其中巴伐利亞州首長索德,以及北萊茵-西法倫州首長拿舒特早前均開腔支持盡快復賽,勢說服其餘與會者支持。不過當地輿論質疑,兩人的取態具政治考慮,冀借德甲重開安撫民眾情緒。《世界報》則引述醫學專家稱,德甲重開後將進行至少約兩萬次核酸檢測,在資源匱乏下或對有需要的民眾不公。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第100屆日皇盃規模大減 僅兩日職隊參賽 韓職5月8日開鑼改標誌抗疫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意足總排除腰斬意甲 同意延至8月2日煞科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德甲 默克爾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