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第100屆日皇盃規模大減 僅兩日職隊參賽 韓職5月8日開鑼改標誌抗疫 (18:52)

日本足總近日宣布,為讓日職球隊應付下半年頻密的復賽賽程,今年第100屆的日本天皇盃,將大幅度縮減比賽規模,由88隊減至50隊參賽,當中18間日職球隊中,只會派出今季最終的聯賽冠亞軍參賽。

日職聯昨晚舉行會議討論球季何時復賽,當中提及在現時國內所有賽事均停擺,令下半年復賽勢必非常緊密,為騰出更多日子,讓日職球隊集中完成聯賽,具紀念意義的第100屆日皇盃,不得不縮減比賽規模。日本足總在日職官網上宣布,日皇盃將由5月23日押後至9月16日展開,參賽隊伍會由88隊減至50隊,當中47隊維持有各都道府縣代表的地區球隊,未有日乙及日丙球隊,至於其餘3隊,一隊為JFL冠軍的業餘球隊Honda FC,將以外卡身份參賽,最後兩隊為今季日職冠、亞軍球隊,將直接晉級12月27日的4強,決賽維持明年1月1日上演。而為免球隊交通長途跋涉,首圈至第3圈賽事都會安排鄰近地域球隊對壘。日足總補充,由於日職以外球隊未具備亞冠盃參賽牌照,故日皇盃冠軍的亞冠盃席位,無論最終冠軍誰屬,都會造就聯賽殿軍補上。

另邊廂,韓職賽會今午召開理事會通過,將於下月8日晚起重開球季,閉門舉行所有賽事,直至政府另行通知才會改為開放入場,揭幕戰由上屆冠軍全北汽車閉門迎戰韓足盃冠軍水原藍翼,其餘首周賽事緊接在下月9日及10日開打,11月8日完季。受延遲兩個多月開季,今季韓職常規賽由3循環改為雙循環,之後按成績分爭標組及護級組踢單循環賽。若球季期間有球員感染新冠肺炎,比賽將延期兩周及雙方球隊球員均需在該段期間接受隔離。若疫情再度惡化,或需以當時排名決出冠軍及來季亞冠盃參賽資格。而韓職特意將聯賽標誌的足球圖案分開,並戴上口罩,宣揚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翼鋒蘇沙當選1月MVP 富力孖寶拍片鼓勵球迷家中健身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意足總排除腰斬意甲 同意延至8月2日煞科

相關字詞﹕體育 日職 天皇盃 日皇盃 韓職 復賽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亞洲足球

上 / 下一篇新聞